就是這堵牆!王健意外墜下後死亡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5日訊】海航集團聯合創辦人、董事長王健7月3日在法國意外死亡。5日,王健墜亡地點照片被爆光,更令外界質疑所謂「意外死亡」的說法。

7月4日,海航集團發出訃告稱,該集團聯合創始人、董事長王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導致重傷,經搶救無效,於當地時間7月3日不幸離世,享年57歲。

據法國媒體France Bleu報導,王健於當地時間7月3日上午11點半,與10多名友人到法國普羅旺斯(Provence)博尼約村(Bonnieux)的山頂教堂遊覽。期間,他跳上一幅「矮牆」,試圖拍攝景點全景時,不慎向後墮下,而矮牆外側則是落差10多米的斜坡及下層山路。

法國警方已經證實,這是一宗「意外事故」。

路透社引述當地警長休伯特·梅利奧克(Hubert Meriaux)的話表示,王健「當時站在一處峭壁邊上,讓他的家人幫他照相時跌落。根據目擊者的說法,這應該是一宗意外事故。」

不過儘管如此,當地警方仍表示,要等驗屍報告出來後,確認死因無可疑。

目前,警方已經通知中國駐馬賽領事館。王健家屬和海航董事局主席陳峰,在得知消息後均已趕赴法國,處理後事。

大陸「財新網」報導稱,王健在墜下矮牆後,立即被送往醫院搶救,他的最後一句說話是向醫生說「腳痛」。

上述消息及圖片傳出後,再次引發外界質疑王健死於「意外事故」的說法。

有網友表示,新聞提到的關鍵詞是「助跑」。按圖片所示這牆的厚度很窄,從常識看「助跑」的慣性停不住的。任何一個人都會本能地會感到危險,連站上去都危險,怎麼會就這樣跑着跳上去?

此前,網絡上對王健的死因已經傳出了四個版本的說法:第一種說法是,王健爬上一處十幾米的矮牆,讓家人幫他拍照,結果失足摔下;第二種說法是,王健第一次試圖爬上矮牆不成功,第二次通過助跑爬牆,結果摔了下來;第三種說法是,事發現場沒有王健的家人,他摔下之後幾乎當場死亡。網絡上還傳出第四種說法稱,「董事長是被人推下來了」。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