攀女神像抗議被捕 左派攻擊ICE惹爭議

【新唐人2018年07月05日訊】最近,美國民主黨部分議員,提議取消「移民與邊境執法局(ICE)」,獨立日當天,一個左派民間組織,在自由女神像底部展示相關條幅,並攀爬雕像,導致景點關閉。不過一項民調顯示,超過5成的民主黨選民並不支持取消ICE。

這一新策略在獨立日當天由一名黑人婦女爬上自由女神像的戲劇性事件,吸引全美眼球。

獨立日下午3點多,這名女子爬到自由女神像的底座上,造成整個島嶼隨後關閉。紐約警方經過近四個小時的溝通,將她勸說下來,隨後扣押。

紐約警局偵探 Brian Glacken: 「她提到德州邊境的孩子,就是全美正在討論的話題。但她沒有說太多。」

當天早些時候,在自由女神像附近,一個組織的成員身穿「取消ICE」的T恤,並打開橫幅表達這一訊息。他們開始否認這名女子是同夥,後來承認; 但是稱爬上底座不在計劃之內。

今年前六個月,有15萬非法移民試圖通過美墨邊境進入美國。移民問題引起廣泛討論。

民主黨內要求取消ICE的人物,包括紐約的聯邦參議員陸天娜,馬薩諸塞州聯邦參議員伊莉莎白·沃倫等。

但是ICE的職能與邊境事務無關,他們是在美國境內執法, 包括打擊走私、調查洗錢、抓捕犯案的非法移民。

川普週二在西弗吉尼亞州一個「向軍人致敬」的晚宴上,稱讚ICE搗毀MS-13暴力團伙時毫不畏懼,他堅定支持ICE執法。

美國總統川普:「我們需要邊境安全,也需要國家安全。我們尊敬ICE。只有他們才做的了,都是很厲害的人。必須厲害才行啊。」

哈佛–哈里斯民調顯示,59%的民主黨選民並不贊成解散ICE,51%認為邊境執法應該更嚴格。國土安全部週四公佈,由於川普對非法移民穿越邊境的「零容忍」政策,六月在邊境扣押的人數(34,114人)比五月(40,338)下降了18%。

新唐人電視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