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洞凶險!為受困少年送氧氣筒 泰前海豹隊員不幸殉職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電】泰國清萊少年足球隊受困睡美人洞,日前被尋獲,為了拯救他們,當局煞費苦心。5日還傳出不幸消息,為了替這些受困少年運送氧氣,1名前泰國海軍海豹部隊(SEAL)的救援志工,回程時氧氣用盡不幸溺斃,盡顯山洞環境凶險。

清萊省(Chiang Rai)副省長巴薩孔(Passakorn Boonyaluck)向記者表示:「一名志願協助救援的前海豹隊員,昨日深夜喪生,這是令人遺憾的消息。」這次是拯救行動中,首次有人員犧牲。

有記者問到,連熟練的蛙人都出事,搜救人員如何有辦法安全救出少年,對此搜救指揮官阿帕恭(Arpakorn Yookongkaew)表示,對孩子會特別小心,並稱「縱然我們失去一名隊友,但仍有信心繼續拯救。」


泰國清萊
少年足球隊受困睡美人洞,日前被尋獲,為了拯救他們,當局煞費苦心。 (Linh Pham/Getty Images)


據了解,死者為現年38歲的海豹突擊隊前隊員沙瑪(Saman Kunont),以志工身份支援拯救行動,在徹夜運送氧氣瓶入山洞後,回程時因不夠氧氣而昏迷,隊友發現時立即進行急救,但他仍不治身亡。

沙瑪生前擔任曼谷蘇凡納布國際機場的保安人員,為了這次投入拯救行動,他日前曾在社交媒體上載參與行動的相片,並感謝機場當局協調他們成事。還向這些受困者喊話,「在洞內的人,請等等我們。」

泰國北部的清萊美塞縣12名少年足球隊隊員和一名教練,6月23日前往睡美人洞探險,但剛好遇上雨季,水位升高而失聯,9天後被搜救人員尋獲,全數生還,但無法脫困。當局正設法讓他們學潛水脫困。

泰國海豹突擊隊為這次拯救行動中要員,他們深入洞穴為被困少年及教練送上乾淨衣物及食物,還鋪設光纖電纜讓他們與外界聯繫,甚至有軍醫自願長期在洞中陪伴被困者。



泰國清萊少年足球隊受困睡美人洞,日前被尋獲,為了拯救他們,當局煞費苦心。 (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泰國海豹突擊隊深入洞穴,為受困少年及教練送訓練用的潛水用品。(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海豹突擊隊深入洞穴,為受困少年及教練鋪設光纖電纜讓他們與外界聯繫。(Linh Pham/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