連續猜中6場本屆世盃賽果 「故宮御貓」離世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四年一度的俄羅斯世界盃正在開賽之際,連續猜中六場賽果的北京「故宮御貓」白點兒,日前因病離世,引起不少內地網民惋惜。

北京故宮博物院在「故宮宮喵白點兒」微博宣布,經過多日救治,網紅「故宮貓」白點兒最終還是於7月2日因病離開,「對不起,還是沒能留住它…… ​​​​」。

「宮貓」白點兒是隻年逾7歲的橘貓,居於北京故宮,常駐在右翼門,因為爪子和嘴巴帶有一點白而得名。

本屆世界盃期間,白點兒作為故宮「宮貓競猜世界盃」主角之一,通過挑兩個碗的食物來預測比賽的結果,竟然成功預測葡萄牙對摩洛哥、巴西對瑞士、阿根廷對克羅地亞等六場賽果

就在網絡迅速走紅後,眾球迷們跟着白點兒猜球的時候,故宮博物院透過微博宣布,白點兒生病了。

故宮博物院6月27日消息說,白點兒數日先突然出現下肢癱瘓、因疼痛而大叫、呼吸急促等情況,經醫生診斷,其情況符合貓血栓的特徵。由於牠年齡較大,心臟狀況或溶栓治療都會有很大風險,只能先穩定病情。

直到7月2日,白點兒最終未能待世界盃結束離世。

故宮「御貓」的故事

在明清的時候,皇宮大殿養貓是一直以來故宮的傳統,故宮就有妃子養貓,清朝時候還有一個檔案,專門記錄這些寵物貓的來歷和名字,也從明朝開始,紫禁城就有了一群專門管理貓咪的部門,名為御貓房

隨着清朝的沒落,這些寵物貓變成了流浪貓,後來,這些流浪貓又被現在的故宮工作人員「收編了」。

據稱,故宮御貓現在都是「有編製」的故宮正式工作人員。每隻貓兒都有自己的名字和編號,做過絕育,定期打疫苗。全院32個辦公部門有20個部門收留御貓,冬夏會把貓兒接到屋子裡孵暖氣、吹空調。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