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5日財經100秒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接下來請看今天的財經100秒。

1. 韓國法院判決 三星前員工禁止跳槽陸企

中共盜竊晶片技術案件頻傳,5日,韓國法院禁止一位三星顯示器前員工跳槽到中國企業,表示此禁令是為了保護三星的敏感技術,若該員工違反此禁令,每日須賠償三星顯示器1,000萬韓元,約台幣27萬。

2. Google母公司 變身運輸大咖

新科技大幅改變交通運輸的形態,Google母公司Alphabet,也悄悄成為運輸大咖,無論是自駕車、電動滑板車還是飛天車,都有Alphabet的足跡。並透過投資新創公司、地圖服務等掌握消費者資訊,推廣旗下自駕車業務。

3. 傳iPhone 2020年 停用英特爾5G晶片

晶片大廠英特爾的前景持續蒙上陰影,據Business Insider報導,蘋果已告知英特爾,不會向英特爾採購2020年iPhone智慧手機的5G數據機晶片。這項決定,迫使英特爾中止這款被稱為「Sunny Peak」晶片的研發。

4. 外資連3個月落跑 淨匯出近2千億

金管會公布外資匯出入情況,外資連續三個月淨匯出,累計共匯出65.38億美元,約新台幣近2,000億元,在台外資大撤退。不過,金管會強調,目前觀察外資並無特殊異狀,且與鄰近國家相比,台股市場也相對抗跌。

新唐人亞太電視整理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