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苗受害者家屬聯名信要求調查冤案

【新唐人2018年07月06日訊】河南疫苗受害家長張大娥為接種疫苗致殘的孫子維權,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7月 5號,其家屬王振娥向中共最高法院監察局和惠州市惠陽區法院監察委,分別郵寄出一封由全國40名疫苗受害者家屬簽名的聯名信,要求調查冤案,嚴懲枉法裁判的法官。

河南疫苗受害者家屬王振娥表示,她的嫂子張大娥的孫子因接種疫苗致殘,和兒子王龍飛到北京上訪,去年8月被捕,同年12月王龍飛取保獲釋,張大娥今年6月22號被河南省襄城縣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兩年。

河南疫苗受害者家屬王振娥:「我嫂子張大娥給她孫子維權,就是疫苗致殘的嘛,給她錢看病,就是你不要去北京了,她就沒去,這筆錢花完了,他們就不管,去北京了,說她是尋釁滋事,給了4、5萬塊錢,說她這是強拿硬要公家的錢,6月22號判刑兩年。5號昨天寄信去的,我要求他們來查,因為她是冤枉的。」

7月5號王振娥寄出聯名信,要求糾正疫苗受害者家屬張大娥、王海蘭等被地方政府打擊報復、蒙冤入獄的判決。

福建疫苗受害家長劉先生:「河南許昌的張大娥,當地政府也給予一定的救助,錢呢不多,在北京看病,不夠她半個月的開支呢,法院判人家強拿硬要,判了兩年。法律本該是保護百姓,現在不但起不到保護的作用,反而讓有關部門拿起法律武器來打壓制裁老百姓。」

上個月60多名疫苗受害家長發出《全國疫苗致殘家長致國務院辦公廳聯名信》,提出三點呼籲:1.加大疫苗異常反應的科學研究,避免用上訪形式解決醫學問題。2. 加大人道主義救助的投入,解決前期治療的困難。3. 停止維穩迫害。

聯名信已發出半個月,至今未得到回應。

新唐人記者熊斌、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