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航母艦載機再曝醜聞 山寨失敗無法改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6日訊】近日有日媒披露,由於中共航空母艦遼寧艦所載戰機殲-15頻頻發生事故,並導致飛行員死亡,不能真正部署在航母上。

殲-15被認為是中共目前唯一的一款艦載機。自2012年11月開始,中共飛行員首次駕駛殲-15艦載機在「遼寧號航母上進行了起降訓練,如今已過去將近六年的時間。但這一艦載機遲遲沒有大量生產一直令外界困惑。

7月5日,日本時事通信社引述與中共軍界有近距離溝通的消息人士透露,殲-15的操縱性能存在不穩定缺陷,很可能不適合於部署到遼寧艦上。

報導稱,殲-15的設計原理來自俄羅斯戰機,其操縱不穩定的問題被指很難克服。2016年4月,殲-15發生的一起墜落事故曾造成一名29歲的飛行員死亡。而最近發生的一起殲-15墜毀事故,飛行員也身受重傷,令中共軍方對殲-15的未來更加憂心忡忡。

俄羅斯國家電視台「Vesti」則說,中共的殲-15實際是俄羅斯蘇-33艦載機的山寨版,只是配備了中共自己的航電控制系統和武器系統,「而正是他們自己的機載系統導致了該型艦載機頻頻發生事故」。

《南華早報》的報導稱,中共的許多國產噴氣式戰鬥機在發動機、飛機氣動設計和改裝方面都存在問題。一海軍老兵透露,新飛機沒有進行更多的試飛,而飛行員則被要求去駕駛這些有問題的戰鬥機。

另外,外界流傳在2012年完成首飛的殲-31輕型戰鬥機,有可能成為殲-15的替代品。不過也有批評者認為,殲-31的航程過短且載彈量過小,將導致航母的戰鬥力大大下降。

(記者陳遠輝報導/責任編輯:戴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