無懼貿戰 美再增21萬就業 薪資上漲勞工供不應求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週五(7月6日),美國政府最新公布的統計數據顯示,今年6月美國的就業形勢再超預期,新增工作崗位213,000個,工資也加速上漲,勞動力市場則開始出現供不應求的趨勢。

根據美國勞工統計局(Bureau of Labor Statistics)週五發佈的報告,6月,美國新增213,000個就業崗位,超過了專家此前所預測的195,000個崗位 。

新的數據表明,貿易戰威脅和任何其它宏觀經濟風險都沒能降低美國經濟復甦的速度,而且實際上,美國經濟正在強勁發展。

近幾個月來,美國仍在加速創造就業機會。在過去3個月中,平均就業崗位增加了211,000個,是人口增長的兩倍多。

同時,6月份的工資也上漲了2.7%,接近於近幾個月來的最高水平,儘管尚未取得政府所希望的突破性進展。

週五的報告還顯示,美國的經濟復甦已進入一個新的鼓舞人心的階段。一些經濟學家和政府官員曾認為,有些部門將不再能吸引美國的勞動力;但現在,他們發現,美國工人們開始回到這些工作崗位。

川普政府設定的目標不只是降低失業率,還包括通過減稅、削減法規、改革公共援助計劃等方式吸引工人進入勞動力市場。

美國公眾的就業參與程度也非常理想。6月份,就業人數已接近總人口數的63%。雖然6月份的失業率為4%、比5月份增長了0.2%,但主要原因在於6月份又有600,000名美國人進入了勞動力市場。

近幾週來,國會議員和政府官員們開始擔心美國缺乏勞動力,而不再擔心為失業工人找到工作。美國一些地區勞動力市場火熱,甚至迫使僱主們超出傳統範圍尋求潛在的員工。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