搶關稅生效時限 陸貨船變賽艇滿載大豆狂飆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週五,中美貿易戰打響第一槍,美國大豆成為了中方在這場貿易戰中報復美方的工具。一艘滿載美國大豆的貨船,為了趕在新的關稅政策正式生效前抵達中國大連港口,曾經以最大航速在黃海上飛馳,被中國網友戲稱為「最勵志貨船」。不過,該船最終還是因故未能如期抵港,據傳損失或逾千萬元人民幣。

美東時間7月6日凌晨0時(北京時間中午12點),美國分階段對價值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加徵25%高額關稅。5分鐘後,中共商務部對外宣布,中方的同等規模報復性徵收美國商品關稅的政策正式生效。

在此之前,一艘名為飛馬峰號(Peak Pegasus)的貨船,正在黃海上以13.5節的最大航速極限狂飆,為的是爭取趕在中國大陸對美國大豆徵收25%懲罰性關稅的政策生效前靠港清關。

飛馬峰號貨船這次滿載着從美國購買的上萬噸大豆,從西雅圖出發駛向大連港。該貨船員原本預計於北京時間7月6日上午9時抵達大連港,恰恰可以趕在新關稅正式生效前清關。但不知何故,最終還是沒能在6日中午12點前抵達大連港。

資料顯示,這艘貨船於6日下午5時多,在大連對開海面拋錨。

彭博社引述消息人士稱,這艘貨船所載大豆的買家是中儲糧總公司(Sinograin)。按照新的政策繳納額外的關稅,將令這批貨物的損失高達千萬元。至於是買家還是賣家損失,就要看雙方當初簽訂的付款方式如何才能判定。

許多中國網友在網絡社交媒體上討論這艘在黃海上玩命狂奔的貨船。

有網友感嘆說:「好好的貨船,活生生逼成賽艇。如果來不及,會不會來到港口一看要加這麼多稅,直接在船上做成豆芽再賣給大陸?」

有網友發帖稱:「大陸買家要倒大楣了。」

有網友起哄道:「再不快點就要變昂貴的大豆了!」

有網友笑稱,“這船堪稱史上最勵志的貨船!”

(記者阿竺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