空中誤關發動機 華夏航空機長無動力降落爆胎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華夏航空媒體關係負責人向陸媒證實,華夏航空飛機通遼機場落地滑行時機輪爆胎,但無傷亡,現已更換輪胎,正展開安全檢測。

7月6日, 民航小喇叭等多名網友稱,通遼機場7月4日上午發生一起事故。由華夏航空有限公司執飛的呼和浩特至通遼航班飛機機輪剎車爆胎,輪轂損壞,飛機停滯於機場跑道。

華夏航空媒體關係負責人隨後回應稱,當天執飛飛機因故障在落地滑行過程中發生爆胎,原因正在調查,公司將很快發布相關通報。

當天,內蒙古通遼民航機場有限責任公司發布通告稱,7月4日10點42分,某航班在通遼機場進港時發生機械故障,導致跑道關閉。機場及時啟動應急預案,該航班85名旅客和8名機組人員最後全部安全進港。

通遼民航機場有限責任公司辦公室工作人員稱,該故障沒有造成人員傷亡,目前,通遼機場各項工作均正常開展。

據報,4日那天,當涉事飛機準備在通遼機場降落時,在離地大約30英尺高度上,當執機長史培勇因嚴重操作失誤,將飛機左右兩台發動機全部關閉了動力,致使飛機無動力落地後剎車失常,導致機輪剎車爆胎,且輪轂損壞嚴重。所幸沒有造成傷亡。

(記者李文馨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