泰恐降暴雨 救足球隊師生 山腰鑿逾百天窗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泰國少年足球隊12名成員和教練,被困在睡美人洞已2週。搜救任務負責人納隆薩週六(7月7日)表示,他們正在山腰挖鑿逾100條孔道,以試圖從洞穴上方救出這群師生。

當局週六(7日)凌晨召開記者會講述最新情況,清萊省省長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告訴記者:「部分(孔道)深達400米…但搜救人員仍無法找到他們的位置。」他還說,搜救團隊缺乏「確定他們位置」的技術。

納隆薩說:「我們估計(他們)在600米深,但我們不知道(確切)目標。」

他說,被困的孩子已經開始學習使用潛水工具,但他們尚未學會潛水,為了在最低風險下救被困人士出洞穴,暫時不計劃採取潛水拯救行動。因為如果地下洞穴的水位上升,潛水風險太高。但若天氣出現突變,他們將會果斷立刻營救被困人員。

關於洞穴內部氧氣量正下降的問題,納隆薩說搜救人員已建立一條管線可灌入新鮮空氣,且已將非必要工作人員撤出救難基地所在的第3洞室,以維持洞穴內的氧氣含量。

救援隊伍連日來出動水泵抽走洞內積水,水位已有下降,加上天氣良好,為撤離行動創造條件,目前已派出兩隊潛水志工入洞,預計週六稍後至週日會到達被困者所在的位置,準備撤離工作。但納隆薩對能否順利展開行動有保留。

這支名叫「野豬」的少年足球隊12名隊員年齡介於11到16歲,與25歲教練6月23日到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積水而受困。在受困9天後,於7月2日被潛水搜救隊發現待在一塊被洪水包圍的泥墩上。

隨著氣象預報指出將降下暴雨,加上洞穴內水位高漲,氧氣量逐漸減少,全泰國都對這支足球隊是否能平安歸來屏息以待。



泰國清萊省省長納隆薩(右)週六(7月7日)表示,他們正在山腰挖鑿逾100條孔道,以試圖從洞穴上方救出13名被困師生。圖為軍方在抽水。(Lauren DeCicca/Getty Images)


泰國清萊省省長納隆薩(右)週六(7月7日)表示,他們正在山腰挖鑿逾100條孔道,以試圖從洞穴上方救出13名被困師生。(LILLIAN SUWANRUMPHA/AFP/Getty Images)


泰國清萊省省長納隆薩(右)週六(7月7日)表示,他們正在山腰挖鑿逾100條孔道,以試圖從洞穴上方救出13名被困師生。圖為當局在
山洞上布置電纜。(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相關視頻: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