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拘捕黑工爆衝突 倫敦唐人街華婦躺路阻警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7日訊】英國內政部移民局近月多次進行打擊黑工,在倫敦唐人街已進行3次搜捕行動,5日內政部又再次到唐人街拘捕2名疑是非法勞工,但這次卻引發警民衝突,一名中年女子一度橫卧路上,阻警車離開。

移民局執法人員這次針對倫敦華埠唐人街一家喜洋洋餐館進行搜查,並拘捕2名疑是打黑工的男子。

消息人士說,5日警方的拘捕行動令唐人街的民眾抗議,認為內政部是針對華人社區作出的行動,質疑當局只圍繞唐人街,卻不理會其他族裔餐館的做法。

從視頻中可見,事發現場聚集許多民眾,1名華人婦女哭喊著躺在警車要行經的路線,警車隨即停下來,轉方向盤欲往另一側駛離,但這名華人婦女再度移動身體阻擋。

相關視頻:



據香港東網新聞網報導,依據英國法律,僱用非法勞工的僱主,每僱用一名黑工最高會被罰2萬英鎊(約2.7萬美元),及最高5年刑法。被判刑12個月或以上的人,將被充公財產及取消永久居留身份遣返原居國。

但面對這樣的刑罰,為什麼中餐館老闆仍挺而走險!一名餐館老闆張先生表示,中餐館勞工短缺的情況不是一朝一夕,其實已經持續十幾年。

他表示,香港新界移民在上世紀60、70年代到英國,靠做餐館外賣謀生,這些年來一個接一個退休,子女又不願接手,只有來自中國、較年輕的移民肯入廚房。但他們當中有些人無居留身份,移民局拘捕非法勞工天經地義,有法理依據,也無法辯駁。

張先生感嘆說,因為找不到廚師,除非自己「去炒」,所以近年中餐館關一間少一間。只有等政府特赦,才可能有一批人走出來接班。


英國內政部移民局5日到
倫敦唐人街拘捕2名疑是非法勞工,民眾橫卧路上,阻警車離開。(視頻截圖)

(責任編輯:葉日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