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關西歷史性豪雨 已釀49死48失蹤

【新唐人2018年07月07日訊】再來關注氣候方面的消息。連日來,日本關西地區遭遇歷史級的豪雨,造成嚴重洪災和泥石流。截至當地時間週六晚間十點,已經至少有49人遇難,48人下落不明,還有5人,重度昏迷。

週六下午,福岡、佐賀、長崎、廣島、鳥取和岡山縣解除了緊急警告。京都、兵庫和岐阜縣仍然處於緊急警告狀態。

日本氣象廳警告,部分地區週日還會出現降雨,未來幾天還有再次出現強降雨的可能。

日本内閣官房長官 菅義偉:「從西日本到東日本地區,大雨還會持續。這將是歷史性的暴雨,可能會是有記錄以來最強的降雨。」

根據政府公布的數據,至少已經有500棟房屋受損,部分道路被封鎖,許多地區發布了泥石流警告。

接近5萬名自衛隊成員、警察和消防人員,在災區展開搜救。

日本首相 安倍晉三:「我向受害者表示最深切的哀悼,向所有受災民衆致以同情和關懷。」

雨災也對工業生產造成影響。三菱、馬自達等公司,因爲供應鏈中斷而暫停了部分廠房的運作。

新唐人記者林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