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情侶中毒地 執勤警員疑中毒急送醫搶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繼英國一對情侶近日再遭人以諾維喬克神經毒劑毒害,性命垂危之際,7日再有一名在當地附近執勤的警員疑中毒,被送醫搶救。當局大為緊張,多名身穿防護衣服的調查員到場搜證。

據了解,疑似中毒的警員,當晚在埃姆斯伯里(Amesbury)、即中毒情侶住所附近執勤,期間出現中毒症狀,被送往史雲頓醫院救治,之後再被轉送至索爾茲伯里(Salisbury)醫院。

為避免民眾恐慌,索爾茲伯里區醫院發言人表示,疑似中毒的警員目前正接受專門治理,強調院方有能力處理問題,並稱進一步威脅民眾健康安全的風險仍然較低。

而史雲頓醫院隨後禁止所有人員進出,並強調事件不會對其他病人構成風險。

英國首相特蕾莎梅發言人週三(7月4日)曾表示,反恐警察正在調查情侶中毒事件,當局會以「極度嚴肅」態度處理此案。但不幸事件又再度發生。

據了解,這對受害情侶分別是45歲的Charlie Rowley和44歲的Dawn Sturgess。兩人於6月30日被發現倒臥在埃姆斯伯里鎮一處民宅。

而當地距前俄羅斯間諜斯克里帕爾(Sergei Skripal)和女兒尤莉雅(Yulia Skripal)3月遭到攻擊的索爾茲伯里僅11公里距離。

當時,警方已封鎖包括索爾茲伯里一個公園、一處房地產,以及埃姆斯伯里一家藥房、一個浸信教會社區中心在內的至少5個不同區域。衛生首長還強調,對民眾而言,風險仍低。



圖為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鎖出事現場。(Jack Taylor/Getty Images)


圖為2018年7月6日,警方封鎖出事現場。(Jack Taylor/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鏈接: 英再傳兩公民遭神經毒劑毒害 反恐部門調查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