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耳其開除1.8萬公職人員 關閉12協會3家報紙1家電視台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8日訊】土耳其當局今天下令開除超過1萬8632公職人員,包括警察、軍人和學者。其中以疑似與恐怖組織及「行徑有違國安」的團體掛鉤的名義就開除警察8998名。並稱可望於本月解除緊急狀態

「官方公報」(Official Gazette)公告,遭開除的1萬8632人中,有8998名警察、3077名陸軍、1949名空軍及1126名海軍軍人、憲兵隊649人、海岸防衛隊192人及司法部及相關機構的1052名公務人員、199名學者。

另外,還勒令關閉全國12個協會,及3家報紙和一家電視台。

另外根據這項新命令,則將148名來自軍方和不同部會的公職人員復職。

自2016年7月疑似有人圖謀推翻總統埃爾多安(Recep Tayyip Erdogan)以來,土耳其便一直處於緊急狀態

土耳其媒體說,官員表示,緊急狀態最早可能明天就結束。

報導還說,這是官方「最後一次發布」相關命令。此前當局曾7度更新緊急狀態,最新一次期間於19日正式屆滿。

埃爾多安明天即將宣誓,展開其第二任強有力擁有行政權的總統任期。

(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