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盃掀文化潮流 俄羅斯傳統頭飾風靡

【新唐人2018年07月08日訊】正在進行的世界盃足球賽也將俄羅斯文化推向世界。俄羅斯傳統女性頭飾科科什尼科(kokoshnik)被來自世界各地的女性球迷推崇,掀起一股時尚風潮。

科科什尼科是一種流行于俄羅斯北部的傳統女性頭飾,約成型于17世紀,在19世紀末20世紀初曾風靡一時。俄語科科什尼科(коко́шник)源於俄羅斯建築上的扇形拱門,因此這種頭飾的形狀多爲扇形、花瓣型或盾形,設計從簡單的頭帶、到複雜的用寶石和珍珠裝飾成的高頭冠。

世界盃足球賽期間,戴著這種俄羅斯頭飾的球迷隨處可見,從體育場内,到場外的球迷區、街道和主辦城市的酒吧等等。

巴西女性球迷:「(頭飾)很漂亮。真的。這是手繪的,很漂亮,是手工製作的。這是俄羅斯藝術。很漂亮。」

俄羅斯球迷:「當我們的球隊比賽時,我真的想戴著科科什尼科頭飾支持他們,這應該給他們帶來好運。我相信!」

頭飾設計師塔季揚娜(TATYANA DOMBROVSKAYA):「遊客可以帶走我們的一些文化。它具有象徵意義,因爲他帶走的是我們傳統的、具有某些重要歷史元素的俄羅斯頭飾。」

塔季揚娜從2015年創業,給商店提供各種色彩繽紛的歷史造型,一些頭飾售價可達300美元,但她也設計了一些價格在15美元至80美元之間、球迷們可負擔的起的造型。

新唐人記者徐哲、明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