蓬佩奧強硬回擊朝鮮威脅:對朝制裁不變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美國國務卿蓬佩奧剛剛離開平壤,朝鮮官媒就攻擊美國是「強盜」,威脅可能「動搖無核化意志」。蓬佩奧抵達日本後回應稱,美國不會減弱對朝制裁,直到朝鮮完成無核化及通過核查。

《美國之音》7月8日報導,蓬佩奧(Mike Pompeo)抵達日本後,表示將繼續維持對朝制裁的現狀,直到實現「金正恩答應的最終無核化並通過完全核實」。

蓬佩奧當天在東京與韓國及日本外長的聯合記者會上說,「雖然我們對有關談判取得進展感到鼓舞,但是這些進展本身不是放鬆當前制裁措施的理由。」

他說,與完全去核化聯繫在一起的是國際核查程序,這是美國總統川普(Donald Trump)與金正恩在新加坡會晤的約定。

針對朝鮮當局攻擊華盛頓快速推進去核化是「強盜」行為,蓬佩奧強硬回應稱,「如果那些要求是強盜行為,那麼整個世界就是強盜,因為聯合國安理會一致投票決定朝鮮必須在棄核上採取那些行動。」

7日,就在蓬佩奧結束朝鮮訪問的幾小時後,朝中社就發表了朝鮮外交部一名匿名官員的聲明,抨擊美方提出的朝鮮半島無核化是「貪婪要求」,並稱會談開啟了一個「危險的階段」,「可能動搖我們曾經堅持的放棄核武的願望」。

在蓬佩奧這次訪問朝鮮之前,多家媒體報導稱,美國情報顯示金正恩正繼續發展其核項目的基礎設施。日媒稱其為朝鮮的「反無核化」行動,並認為中共是朝鮮無核化意志倒退的禍根。

不過,蓬佩奧8日在東京的聯合記者會,也表示朝鮮「再次承諾實現完全無核化」,強調無核化磋商正取得進展,並透露美朝將成立工作組,着手開展無核化和驗證工作。

蓬佩奧當天還向日本政府表示,朝方也理解到驗證機制對於無核化不可或缺,與主張「完全且可驗證、不可逆的無核化」(CVID)的日本政府立場沒有分歧。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7月8日與蓬佩奧在官邸舉行會談。安倍稱「日美同盟紐帶空前牢固」,蓬佩奧則強調「感謝日美間的夥伴關係」。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