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律師:科恩與穆勒合作 我們沒什麼可擔心的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週日(7月8日),川普總統的律師朱利安尼表示,對於川普私人律師邁克爾•科恩(Michael Cohen)最近的「倒戈」跡象,川普及其律師團隊都認為不值得擔憂。

朱利安尼(Rudy Giuliani)週日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新聞網(ABC News)採訪時表示,「我們希望科恩以對他最有益的方式處理這一問題」。

朱利安尼指出:「科恩不準備撒謊。他準備說實話。只要他那麼做,我們就沒什麼可害怕的。」

科恩當前正在接受紐約州聯邦檢察官的調查,雖然他尚未受到任何指控。

4月9日,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指示聯邦調查局(FBI)突襲了科恩位於紐約曼哈頓的辦公室和酒店房間,並劫走了一些業務資料、電郵和文件。

科恩是跟隨川普多年的私人律師。雖然FBI的突襲據稱是為調查科恩是否存在銀行欺詐行為,與通俄門調查沒有直接關聯,但穆勒的用意其實不言自明,他是想通過施壓科恩而找出不利於川普的證據。

7月2日,科恩告訴ABC News,「我的妻子、女兒、兒子、以及這個國家,是我所第一忠誠的」,「我把家庭和國家置於首位」。

這是科恩在4月初遭到FBI突襲後第一次接受媒體的深度訪談。跡象顯示,他似乎打算與穆勒合作、提供對川普不利的信息。

在科恩遭FBI搜查後的初期,他曾堅持為川普辯護,並一再聲稱願意為川普「擋子彈」、為保護川普「做任何事」。

科恩的言語變化一度引發了高度關注。此外,科恩還採取了其它一些方式故意拉開與川普的距離。外界猜測,科恩可能會在穆勒的威脅下背叛川普,同時也猜測事件是否會給川普帶來危機。

朱利安尼在訪談中重申,他並不擔心科恩,他認為科恩除了準備說實話外,並不打算幹什麼。而且,如果他這樣做,那就什麼事都不會發生。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