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月8日環球財經簡訊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下面請看一組財經簡訊。

1.據彭博億萬富翁指數追蹤,截至美東上周五收盤,臉書CEO扎克伯格的身家超越巴菲特,成為僅次於亞馬遜貝佐斯和微軟比爾蓋茨之後的全球第3大富豪。不過,目前福布斯全球富豪榜上,巴菲特仍位居第3位,扎克伯格位列第五。

2.美國6月的非農就業人數上升21.3萬人,超越預期,但是失業率從18年低點回升,由5月的3.8%攀升至4%,這是近一年來第一次上升。薪資增幅2.7%也不如預期,顯示出勞動力市場仍在吸納閒置產能。

3.PayPal最近以22億美元收購瑞典金融科技公司iZettle之後,正在尋求其它標的物。Paypal準備每年投資高達30億美元用於收購。自2015年與eBay分拆以來,PayPal已經轉變為提供一套數據支付服務的企業。

4.英國內閣對於脫歐達成一致意見,提議設立英國與歐盟的自由貿易區,也同意一項有利企業發展的新海關模式,可以自由地在全球各地簽訂新的貿易協議。但是,這項提案還需要與歐盟談判協商。

5.鴻海董事長郭台銘上周末在美國史丹佛大學演講時強調,將與更多矽谷科學家合作,富士康將投資灣區當地,並計劃提供獎學金打造人才庫,進而推動工業互聯網與工業AI發展。

6.日本西部連日豪雨成災,造成洪水肆虐、土石流等災情,大批民眾遭撤離家園,並衝擊當地的企業營運與觀光業,Panasonic、馬自達等業者的工廠均傳出停擺,還有許多飯店的訂房遭取消多達40%。

新唐人記者保羅、陽陽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