貿易不公卻要軍事保護 川普再對歐盟說「不」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週一(7月9日),川普總統再批美歐軍事、貿易關係的不平衡,敦促歐盟分攤更多北約軍費,同時警告,他不會再讓有損美國利益的慣例持續下去了。

週一早上,川普連發兩篇接續的推文,就美歐貿易和北約軍費問題再次告誡歐盟

「美國在北約的支出遠遠超過其它任何國家。這不公平,也不可接受。儘管自我上任以來這些國家一直在增加捐款,但它們必須做得更多。德國佔1%,美國佔4%,而北約讓歐洲所受益的遠比美國多。據一些人說,美國支付了北約90%的費用,而許多國家連2%的承諾都沒有接近。除此之外,歐盟對美國還有1.51億美元(編者按:疑為筆誤,將billion 寫為million。實際數據應為1510億美元)的貿易順差,並對美國商品設置巨大的貿易壁壘。不!」

川普週二晚將抵達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Brussels),並着眼於推動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orth Atlantic Treaty Organization,NATO,簡稱北約)成員國提高各自分攤的防務預算。

美國駐北約大使哈奇森(Kay Bailey Hutchison)上週表示,今年北約峰會的主題是「實力與團結」。儘管北約秘書長指出該聯盟已從過去的爭端中倖存下來,但他承認,盟國之間的分歧的確越來越大。

近來,針對美歐貿易中的巨大貿易逆差以及歐盟對美實施報復性關稅的舉措,川普已多次發表評論表示不滿,同時推動歐盟各國承擔更多北約軍費。

6月10日,川普在赴「川金會」途中仍不忘發推文批評歐盟等盟友,指出他們在軍事上依賴美國、貿易上卻損害美國的已持續幾十年的慣例不能再維持下去了。他要求歐盟進行公平貿易、並對北約承擔更多責任。

川普指出,美國幾乎支付了北約的全部費用、保護了多數歐洲國家,「而他們卻在貿易上宰我們」,這種情況必須改變。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