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聞】709三週年 美國香港聲援

【新唐人2018年07月09日訊】在709大抓捕三週年之際,多家人權團體在美國紐約舉行了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節」,並頒獎給高智晟王全璋律師。洛杉磯和香港也舉行了人權律師節活動,譴責中共仍在持續迫害人權律師。

美東時間7月8號下午(北京時間7月9號凌晨),由「人道中國」、「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臺灣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網絡」等多個人權團體聯合舉辦的「中國人權律師節」在美國紐約福特漢姆大學舉行。

這是為了聲援中國人權律師的勇氣和抗爭,記錄和追究政府和個人所犯下的罪行而設立的節日,今年是第二屆。

和上一屆時的情況相比,周世鋒、江天勇、唐荊陵、夏霖等律師仍在獄中;王全璋仍然音信全無。當局今年還抓捕了余文生、李昱函等律師;高智晟律師也再次被迫失蹤,截止到8號已經330天。另外,超過20名人權律師已經被吊銷或者面臨被吊銷律師證。

活動今年首度設立了「709人權律師獎」,高智晟和王全璋獲獎。高智晟的夫人耿和代為領獎,並發表獲獎感言。

高智晟妻子耿和:「他希望越多的人能夠認識到建立中國民主憲政的社會的至關重要性,並呼籲更多人加入到反中共專制中,爭取人權的行列中。這符合每個人個體及子孫後代的福祉。」

流亡美國的維權人士陳光誠代替王全璋領獎,王全璋的妻子李文足通過事先錄制的視頻發表獲獎感言。

王全璋妻子李文足:「在這個特殊的日子裡,真心感謝律師同行們,感謝你們在艱難嚴峻的形勢下沒有退縮,給予我們各方面的幫助。這不是客套話,這是三年來我們的真實經歷,我們真實的感受,謝謝你們。」

同一天,洛杉磯也舉行了第二屆「中國人權律師節」活動。美國視覺藝術家協會、洛杉磯香港論壇、中國社會民主黨、中國民主陣線南加州分部等多個團體到場聲援,呼籲各界關注中共非法關押人權律師、箝制人民言論與宗教自由等非法行為。

中國社會民主黨主席劉因全:「大家在這裡一起唱了『維權律師正義之歌』,譴責中共鎮壓709律師的這種暴行。另外大家高呼口號,就是『結束中共一黨專制』,甚至喊出『打倒共產黨』。」

江天勇的妻子金變玲當天特意戴著墨鏡出席律師節,她說「中國特別黑暗」,從自身的遭遇已證明,中國根本看不到法治。江天勇律師今年4月底被轉到河南監獄服刑。最近被獲准與家人會見時,家人發現記他憶力嚴重衰退。江天勇向家人透露,獄方兩次強迫他服用不知名藥物。

劉因全:「709律師被抓捕這以後,人們發現中共所謂的依法治國根本就是一種謊言。對709律師的這種鎮壓,說明中共根本就是連自己的《憲法》,自己的《刑法》,自己的《刑事訴訟法》這個都要踐踏,連這個都不實行。」

香港的「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也舉行了一系列活動。7月7號他們發表公開信,歷數人權律師遭受迫害的諸多案例。7月8號,他們和香港的一些政黨和團體遊行前往中聯辦,聲援709律師。

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創始成員劉慧卿:「去抗議,而且也告訴他,這些律師的家人哪,太太啊都是非常傷心的,他們的孩子都是等爸爸回家的。我們也希望這個陣勢可以傳到全球,讓國際社會都知道中國政府是怎麼樣野蠻的,無理的,完全不尊重法治、人權的。」

7月9號傍晚6點,「中國維權律師關注組」還邀請法律界人士在香港終審法院門口一同舉行「沉默的示威」,再次向中共發出強烈的抗議。

採訪/常春 編輯/尚燕 後製/陳建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