遊民毒品市容亂 紐約會成另一個舊金山?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近期,舊金山旅遊局的消息人士透露,有大型醫療會議主辦方正在考慮,未來轉到其他城市舉辦活動,原因是當地的遊民毒品危機等,導致的城市環境惡化。而位於美東海岸的移民城市紐約,市府政策逐漸向舊金山靠攏,也是令人擔憂。

一個為期5天、上萬人參與、帶去4千萬經濟收入的大型醫療會議正在考慮離開舊金山,因為很多與會人員抱怨走在舊金山街頭感到害怕,遊民公開吸毒、不期而遇的冒犯,還有屎尿、廢棄針頭的威脅。

舊金山市公共衛生局心理輔導專員李愛晨(2018年5月):「我們受夠了。他們浪費了很多項目,沒有幫助到需要的人。」

在加州,娛樂大麻已經合法化;7月全美首個合法毒品注射站,在舊金山正式開始運作。而紐約市長白思豪也正計劃設立4個合法的毒品注射點;同時推動大麻合法化調研,並讓警察局從8月1日起,不再逮捕公開吸食大麻者。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紐約):「這種做法不是對這些人好,而是把這些人害了。中國儒家有種說法叫君子愛人以德、小人愛人以姑息。就是說你對一個人好是要想辦法讓他過有道德的生活。」

時事評論員藍述(舊金山):「為了所謂的人道、把納稅人的錢拿去花、讓吸毒份子有一個安全的環境進行吸毒,這實際上很奇怪的。你這實際上是縱容和幫助社會道德的下滑。你不是在鼓勵他吸毒、鼓勵更多的人吸毒?更多人吸毒所帶來的就是社會道德的下滑。」

目前舊金山街頭大約有2萬2500名毒品注射者。除了毒品問題,遊民也是兩個城市都面對的棘手難題。舊金山市對遊民每月每人的投入在6千美元,而紐約市每天花費50萬,將遊民安置在酒店房間。

雖然兩大移民城市都積極撥款、並以「平權」名義,推出不少新政策和立法來解決問題,但危機沒有緩解而且越發緊迫。專家認為,這源於政策和法律制定的基點和目的。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紐約):「法律應該是維護基本道德的。但是現在的法律變成了一種利益算計,所以很多人在制定法律時不再考慮一件事情的對錯,而是考慮能給自己帶來多大利益、給本黨帶來多少選票。這種法律其實是一種惡法。」

時事評論員藍述(舊金山):「在移民比較多的州,紐約州和加州,他用很多政府的行政手段或立法手段去製造一種結果上的平等。但是這種平等是一種非常奇怪的平等、不是傳統意義的權力和機會上的平等,他們講的平等是一種結果上的平等。」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紐約):「所以他越向這邊(偏左)走越象社會主義。這就是為什麼我們看到在加州或紐約,很多宣稱自己是社會主義人反而很有市場。」

著名新聞雜誌《美國新聞與世界報導》的調查顯示,曾經美麗富饒的加州,生活品質排名現在全美倒數第一。紐約市的未來又會是怎樣呢?

新唐人記者李蘭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