強颱瑪莉亞覆蓋日本宮古島 民眾實拍大風雨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日本沖繩宮古島週二(10日)已經進入瑪莉亞颱風的暴風圈內。氣象廳呼籲要注意強風和巨浪。當地民眾紛紛上傳現場狂風大雨駭人畫面。

超強颱風瑪莉亞正追襲沖繩南部,宮古島週二早上已進入暴風圈範圍。沖繩本島南城巿和宮古島分別錄得時速120公里和111公里的暴風。

受到瑪莉亞颱風的影響,日本當局對宮古島上5.5萬名民眾發布了緊急避難通知,呼籲民眾要注意強風和巨浪。

宮古島通往其他離島的3座橋已經全面封閉,島上航空、航運交通全部暫停行駛。許多店舖也已經停止營業,中小學宣布停課。路上也幾乎看不到車子行駛。

據日本《TBS》新聞報導,目前瑪莉亞颱風以時速30公里朝西北西方向前進,颱風中心瞬間最大風速為每秒50公尺。

相關視頻:





而日本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區,連日來降下數十年來的罕見暴雨,引發河水泛濫。死亡人數持續上升,政府發言人週二(10日)證實,至少有141人死亡,逾80人未能確認安危。

另外,台灣也受到颱風瑪莉亞影響。中央氣象局9日深夜11時30分,發布強烈颱風瑪莉亞陸上颱風警報,台北市、新北市、基隆及宜蘭為警戒範圍,預測10日晚至11日,颱風影響台灣本島風雨最明顯。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