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網站公開出售各國假文憑 聲稱不違法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中國一家公開出售假文憑的網站引起港媒關注。這家網站聲稱,可以製作中國及世界各大高校的畢業證書和學位證書,並詭辯他們不是造假,只是將證書當成「新奇特物品」出售,沒有欺騙、沒有強迫、沒有偷盜、所以不違法。

據這家出售假文憑的「學位文憑工廠」網站聲稱,已累積所有中國高等院校的畢業證書範本,並取得港、澳、台、美、英、加、德、法等地的學位證書範本,如有需要,從普通專科文憑到博士學位的證書都可製作。

該公司還在網站「常見疑問」一欄中辯稱,他們只是提供「設計製作服務」,將證書當成一件「新奇特物品」出售。

該網站還堂而皇之地聲稱,「我們一沒有欺騙客戶,二沒有強迫客戶,三沒有去偷盜,所以我們自認為,我們並沒有違反法律。」

據《香港01》報導,該網站負責人表示,一份偽造文憑售價高達4800人民幣,並聲稱,有客人用他們製作的假證書,成功獲聘,「像我們做出來的那個香港會考證書,也是有防僞水印,人家拿去應聘港鐵都通過了。」

事實上,文憑造假在中國大陸早已不是什麼新鮮事,但近幾年,中國留學生將這股假文憑風氣帶到了國外,引起國際教育界的普遍關注。

2008年11月11日,50名中國留學生因牽涉偽造留學申請文件,遭英國紐卡斯爾大學(Newcastle University)開除學籍,引起社會一片嘩然。

據英國廣播公司(BBC)網站報導,校方在對海外學生進行英語水平測試後,發現他們成績相當差,無法跟上課程,引起校方懷疑。隨後與文憑或證書頒發機構進行核實,發現大量文件是偽造的。

報導稱,造假現象並非中國大陸所獨有,然而大陸的造假現象甚多卻是不爭的事實,甚至可以申請吉尼斯記錄。假貨自不必說,假文憑、假新聞、假數據、假政績……也絕非少見,有道是「官出數、數出官,上有政策、下有對策」。

文章還舉例:「反右派」時中國人信誓旦旦地說可以對中共進行批評,然事實證明並非如此。

「大躍進」時中國人言之鑿鑿地說糧食畝產能達上萬斤,然事實證明子虛烏有。

「文化大革命」時中國的經濟已經到了崩潰的邊緣,然而中共卻睜著眼睛高喊「到處鶯歌燕舞,形勢一片大好」。

中共的選舉也不少,每每選舉都被說成是「全體一致擁護」。事實果真是這樣嗎?

中國人的工作目的是什麼?本是為養家湖口,然而中共卻硬說是為了「四化」建設。

中國人當兵的目的是什麼?「文革」時中國人當兵是為了逃避上山下鄉、如今中國人當兵是為了就業。然而中共卻說當兵是為了保衛祖國。

君可曾記否:「假、大、空」之言曾在中國大陸遍地流行無所不在啊……。

那麼中共造假現象的根本原因究竟是什麼?《共產主義的終極目的》一書中闡明:中共前三十年用鬥爭扼殺人性,讓人不敢講真話,謊言假話大行其道;後幾十年更是爆發了「誠信危機」,假貨遍地,毒食品盛行。假煙、假酒、假奶粉、假車票、假文憑……大概凡是能買到的商品、有價值的證件、牌照,都有造假的。前三十年有「畝產萬斤」的荒唐造假;後幾十年有「天安門自焚」騙局,不知矇蔽了多少人,攪動起多少仇恨。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