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健死亡餘波未平 又一金融高管猝死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0日訊】海航集團董事長王健墜亡事件不足一週,又傳出一中國金融企業高管猝死的消息。陸媒10日報導,中國金融企業招商證券研究所所長楊曄在家中死亡,兩天才被發現。

7月10日,財新網報導,招商證券研究發展中心研究總監、董事總經理楊曄在家中去世,年僅48歲。

報導說,楊曄是在自己家中去世,因為個人獨居,因此兩天後才被發現。他的朋友圈更新也停止在7月7日。有報導稱,楊曄死亡的原因是心梗,時間是7月9日晚。

資料顯示,楊曄畢業於浙江大學,2003年加入招商證券,長期領導招商證券的賣方研究工作,現任招商證券研發中心總監、研究所所長、董事總經理,長期從事基金評價分析與研究,以及金融工程、金融衍生品研究和產品設計、套利和程序化交易、商品期貨交易和投資分析等方面的工作。

據報,6月28日,作為嘉賓,楊曄出席了在揚州召開的第十三屆新財富券商研究所高峰論壇,和6月30日在蘇州召開的第九屆中國私募金牛獎論壇。

在楊曄之前,海航集團聯合創始人和現任董事長王健,7月4日,在法國公務考察時意外跌落,傷重身亡,享年57歲。

由於海航近期正處於資金鏈斷裂與官商勾結的敏感時刻,王健之死,轟動海內外輿論。

有媒體稱,這起意外的事發地為法國南部山城普羅旺斯,但區內的旅遊部門說,景點沒人墜亡,當地醫院也否認收救過王姓病人。

近年來,中國企業高管「突發」意外死亡頻傳。

2月28日,中共元帥陳毅之子陳小魯突發心臟病猝死。多家媒體披露,陳小魯是被中國證監會接管的安邦集團的大股東。安邦集團董事長吳小暉案發調查期間,陳小魯亦被帶走問話,對於陳小魯之死不少人認為是被嚇死的。

2016年4月22日,上海冠生園前董事長翁懋,在旅遊期間身亡,陸媒報導,翁懋是被猴子蹬掉石塊,砸中腦部死亡。

2015年12月,大連實德集團前董事長徐明在監獄中猝死,並在死後不久即被迅速火化。官方稱,徐明是突發心肌梗塞而亡,但他的朋友說,從未聽說過徐明患有此病。

作為掌握薄熙來家族大量的證據的「家奴」,徐明在即將刑滿出獄之際離奇死亡,引發有關被人殺人滅口的質疑。認為徐明掌握薄家族及高層人士的諸多秘密,顯然有人想讓他永遠閉嘴。

(記者李芸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