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查谷、我查上」 胡習聯手讓江澤民中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09日訊】有消息稱,江澤民軍中代言人徐才厚的落馬,源於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的舉報。據稱,谷俊山被胡錦濤下令調查後,徐才厚郭伯雄曾驚慌失措,求救於江澤民。江安撫稱,已和胡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但江沒有料到,胡與習近平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

徐才厚被查 胡錦濤拒不見客

2014年3月13日,中共兩會閉幕。2天之後,3月15日,徐才厚被調查。與此同時,有消息稱,徐才厚被查當天,胡錦濤給中辦發了一個特別通知,從3月15日起一律不會見來客和訪客。胡當時居住在北京西山一幢獨立的英式住宅中。這一系列事件之間的關聯,引發外界猜測。有分析認為,胡之所以閉門謝客,是為了阻止任何人為徐才厚說情。

據美國《華盛頓時報》此前報導稱,美國政府內部的中共問題專家透露,胡錦濤在2012年把權力交給習近平之前,曾警告習徐才厚「不可信任」。

一名退休資深上校曾告訴香港《南華早報》,徐才厚和郭伯雄是江澤民的代理人。他們令胡錦濤孤立。在習近平2012年12月接任軍委主席之前,徐才厚便將自己的人馬,安排進入軍委領導班子。

而習近平2010年成為中央軍委副主席後,也親眼見證了另外兩名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如何在胡錦濤的鼻子底下奪過軍隊人事權。

報導稱,從那時起,習近平就決意在入主中南海後,要對軍方進行大洗牌,決不允許類似胡錦濤這樣的境況在自己身上重演。

2014年6月30日,習近平主持召開中共中央政治局會議,宣布徐才厚「涉嫌違紀」問題,移送檢察機關處理。

徐、谷、郭構建腐敗網路

有消息指,徐才厚落馬是源於中共軍隊總後勤部原副部長谷俊山的舉報。

1996年,徐才厚到濟南軍區就任政委。在這裡,徐遇到了谷俊山。谷這個「很有生意頭腦」的副團級幹部,對前往「視察」的徐服務得「很是週到貼切」,加之有領導保薦,谷於是受到東北虎的賞識,「作為其財政大臣,兩人就此搭伙」。

此後,谷的仕途便一路飛黃騰達,為徐才厚大肆斂財。

據此前報導,谷俊山在為徐才厚進行後勤財務打點的時候,同樣還侍奉著被稱為「西北狼」的郭伯雄。西北狼與東北虎是江澤民在軍中的左膀右臂。

隨後,谷俊山隨徐才厚進京,有軍中兩個大佬撐腰,谷開啟了全軍自上而上的營建改造工程,開始了肆無忌憚的斂財之路,而這也是其團夥斂財機器開啟的第一波大餐。

據稱,就在這一波過程中,谷為郭、徐兩家各自賺取不少於1.5個億的真金白銀。

有消息稱,當年郭伯雄兒子娶親時,谷俊山直接送出4500萬的禮金;而徐的女兒出嫁時,谷俊山送出了3500萬(其中2000萬為銀行卡現金,1500萬為房產)的賀禮。

消息人士透露,徐才厚是發的總後這條油水渠道和總政賣官賣軍銜這兩條線上的財,而郭伯雄在軍委分管總參、總裝,發的是倒賣軍火的財。

郭的一個兒子「倒賣起軍火來絲毫不知慾望邊界在哪裡」,他甚至公然把總參設在廣州的一個承擔蒐集東南亞情報信息的秘密機構,變成了郭家倒賣軍火的窩點。

谷俊山落馬 徐、郭求救於江

據報導,2012年初,谷俊山被胡錦濤拍板調查後,徐、郭二人一度有些驚慌,曾求救於江澤民。當時是「十八大」即將召開之時,江安撫徐、郭,稱已和胡達成共識「止於谷,不上追」,但江沒有料到胡錦濤與習近平也達成了共識「你查谷、我查上」。所以,查谷是胡拍板決定的,而查徐是習決定的。

2014年3月13日,中共兩會閉幕。2天後,徐才厚突然被查。同年3月31日,谷俊山由軍事檢察院向軍事法院提起公訴。據報,谷俊山在調查期間「供出了幾乎所有人」,特別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

2015年3月15日,官方通報,徐才厚因患膀胱癌,不治身亡。有消息傳,徐才厚其實是死於愛滋病並發症,死前頭部腫大嚇人。

(記者羅婷婷報導/責任編輯:李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