灰狗巴士取消加國西部服務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加拿大的灰狗巴士現在決定取消在加拿大西部的運輸服務。該決定令許多居住在當地農村及加拿大北方的居民們幾乎沒有任何的公共交通工具選擇。

阿爾伯塔省、薩斯喀徹溫省和曼尼托巴省被合稱爲加拿大的草原三省。這些省份的南部地區在1990年失去了加拿大國有公司維亞鐵路(Via Rail)的服務。當時該公司所經營的一條穿過曼尼托巴省第二大城市布蘭登(Brandon)、薩斯喀徹溫省首府裡賈納及阿爾伯塔省最大城市卡爾加里的線路被關閉。

然後該地區灰狗巴士(Greyhound)的車次也被削減。例如在2012年,巴士公司停止了在包括曼省2號高速公路在內的多條道路上提供服務。

現在,灰狗巴士公司宣布將在10月底結束其在西部的所有巴士路綫,除了在溫哥華和西雅圖之間的一條路線以外。

布蘭登市市長克雷斯特(Rick Chrest)表示,對於沒有車輛的人來說,這是一個打擊。因為當地許多地區沒有鐵路服務,而乘客可以乘坐的飛機班次也很有限。

克雷斯特希望有小型的私人運營商能夠開始提供類似服務,但在灰狗巴士於2012年削減其服務後,這種情況並沒有發生。

(記者王竹報導/責任編輯:唐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