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800名孩童體內含鉛 市長下令檢查13萬公屋

【新唐人2018年07月10日訊】週一,紐約市長白思豪表示,會大力整治公屋鉛毒問題,並為13萬戶公屋住房,執行鉛毒檢查。

公屋多年來,問題層出不窮,有發霉、鉛漆、暖氣失靈、電梯故障和害蟲問題。

媒體還曾揭露,生活在公屋的800個以上孩童,體內驗出了程度在每公升5-9微克的鉛含量。

然而,市健康局當時並沒有告知大眾,也沒有通知公屋居民或派檢查員處理。市房屋局也謊稱積極處理了鉛毒問題,不過實際上並無作為,還謊報含鉛漆的住房數量。

市長白思豪週一向媒體表示,會為13萬個公屋住房檢驗鉛漆,僱請私人單位,以最先進的技術做檢查,為檢驗出含鉛的孩童的家庭提供協助。

公屋醜聞不只這一起,此前,聯邦檢察官就介入,控訴市房屋局多年來掩蓋並謊稱公屋多項問題,尤以鉛漆最為嚴重。

六月,市府和市房屋局與聯邦檢察官達成協議,由一位獨立檢查員監督公屋運作,確保公屋狀況適合居住。

協議還包括,市府在接下來五年,出資12億美元升級公屋。再之後的每年,撥款2億美元,直到問題解決。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