紐約人越來越胖 減肥專家給出飲食運動建議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有調查報告指出,紐約人的體型越來越胖,一起聽聽減肥專家介紹,如何有效減肥?

週二,紐約大學醫學院(NYU School of Medicine)和紐約市衛生局(NYC Health Department)聯合公佈一份調查報告,指出在2004年到2014年間,紐約市民眾患上肥胖症的比率,從27%上漲到32%。

報告指出,肥胖症比例在女性中沒有明顯變化,在男性中則有顯著增長。其中,非裔的肥胖症比例最高,達到37%;而亞裔的肥胖症增長比例最大,從20%增長到29%。

我們就此採訪了減肥專科醫師,向她了解,每一餐要怎麼吃,才最健康。

哈佛醫學院減肥專科醫師 鄭一秀:「一個盤子,一半是水果蔬菜,(加上)全麥的或者是雜糧,蕃薯的話要連皮一起會比較好。雞、魚、蝦、豆腐都可以的,可以加一杯脫脂的牛奶。」

很多紐約民眾也和我們分享了他們的健康秘方。

紐約民眾 Leila:「我是覺得美國有很多食物,是不需要的,份量過多,不是每個人都是消耗、身體無法消化,我的健康秘密是吃得健康,配合運動。」

紐約民眾 Jerry Chen:「不要太懶,要起來運動。飲食要注意,少吃豬肉,多吃蛋白粉之類的,讓身體變得更強壯。我大部分時間喜歡做有氧運動,引體向上、俯臥撐、仰臥起坐這樣子。」

紐約民眾 孫小姐:「主要是多運動,我覺得女生就是去上一些森巴舞課啊、有氧運動的課就不錯,就可以了,就達到目的了。」

鄭一秀醫師還給出建議,運動新手可以先嘗試簡單的快步走。

哈佛醫學院減肥專科醫師 鄭一秀:「一個星期,五天快走,走得出汗的那種走,半個小時。如果你想增加肌肉的話呢,可以做那種有阻力的運動,像是舉啞鈴的那些。」

專家還建議,健康飲食、適量運動的同時,不妨趁著夏天,多曬曬太陽,吸收維他命D,有助於骨骼的生長。

新唐人記者柯婷婷、韓瑞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