野豬隊獲救舉國歡騰 泰海豹隊:是奇蹟還是科學相助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泰國清萊省「野豬」足球隊13名師受困「睡美人洞」逾2週後,救援指揮中心於8日無預告的展開第一波搜救行動,再於9、10日陸續將受困者全部帶出來,令泰國至今仍舉國歡騰。泰方尚未公布救人過程細節,但透露這些少年有先服用抗焦慮藥物,避免出洞時情緒起伏造成救援困難。

綜合媒體報導,負責營救的泰國軍方海豹隊在臉書上po文,「全員平安!」歡慶營救任務成功:「野豬隊的全部13人全都被救離洞穴,我們不確定這是奇蹟還是靠科學相助。」隨即獲逾20萬人讚好、近6萬次轉發,不少人留言大讚海豹隊成員是英雄。

拯救行動指揮官納隆薩(Narongsak Osottanakorn)開記招時興奮地表示:「我們完成了不可能的任務。」




少足隊13名師生於7月2日被尋獲後,因山洞內水位高漲且危險,要安全救出所有人有一定難度。原本泰國軍方計劃向受困者提供最少4個月糧食,同時訓練他們潛水逃出洞穴。

但經過幾日的規劃後,泰國救援指揮中心突然於8日展開第一波搜救行動,率先救出4名健康較差的少年,9日再救出4人,昨(10日)則將剩下的5人一口氣救出,並撤離4名照料者。

目前軍方尚未說明整個救援行動的細節,不過,總理帕若育(Prayuth Chan-ocha)10日赴現場為大家加油打氣時,在記者會被問到,少年們是否有先被施打鎮靜劑?帕若育表示:「誰會麻醉他們?他們如果被麻醉了要怎麼逃出來?是服用了抗焦慮藥物,讓他們情緒不會太激動或緊張。」

據醫師們表示,前兩批獲救的8名少年中,有人體溫偏低、1人心率較慢、1人右腳踝有擦傷、2人則有肺部感染跡象。在經過治療後已慢慢好轉,也都未出現發燒症狀。

醫師還說,因為這些孩子身體處於虛弱狀態,擔心太早和外界接觸可能感染病菌。另外,因他們在地底深處待了那麼長的時間,有可能把不知名的細菌帶到地面上,所以必須隔離1週才能出院返家與家人團聚。


2018年7月10日,民眾看到載運脫困少年的救護車,拍手叫好。(Linh Pham/Getty Images)


泰國北部清萊省(Chiang Rai)睡美人洞(Tham Luang Nang Non)綿延數公里,名為「野豬」隊的11到16歲的12名少年足球隊,6月23日下午,與25歲的教練進入地下洞穴探險,因大雨水位上升而受困失聯,7月2日晚間被尋獲,但因洞內蜿蜒崎嶇,加上積水深,仍無法離開洞穴。當局預估單趟救援約需6個小時。



2018年7月10日,民眾看到載運脫困少年的救護車,拍手歡呼。(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民眾為脫困少年歡呼。(YE AUNG THU/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收治脫困少年的醫院。(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民眾紛紛趕到收治的醫院,為脫困少年加油打氣。(Linh Pham/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0日,民眾紛紛趕到收治的醫院,為脫困少年加油打氣。 (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國學生高興著在醫院門口歡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國學生高興著在醫院門口,拿著脫困師生的營救照片歡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國學生高興著在醫院門口,拿著脫困師生的營救照片歡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2018年7月11日,泰國學生高興著在醫院門口,拿著脫困師生的營救照片歡呼。(TANG CHHIN SOTHY/AFP/Getty Images)







(責任編輯:夏明義)

相關鏈接: 受困洞穴18天 泰國少年足球隊全部獲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人任務圓滿結束 12少年及教練均獲救送醫
相關鏈接: 泰洞穴順利救出第8名少年 餘5人待救
相關鏈接: 泰洞穴救援4少年獲救 9日上午重啟救援
相關鏈接: 與時間賽跑 洞穴營救泰少年成世界難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