潑墨抗議蔓延 長沙中共標語也被潑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1日訊】上海女子潑墨事件發生後,中共湖南省長沙市當局為防止民眾模仿,將街道上的中共領導人海報撤下,換成中共社會主義標語,仍然被民眾潑墨。

自由時報7月10日報導,7月4日上海年輕女子自拍潑墨事件發生後,激發中國民眾的「墨攻」行動,長沙市為防止民眾紛紛去做此事,將所有中共領導人海報拿下,改換成寫有「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字樣的海報,上邊還寫有「富強、民主、文明、和諧、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等字樣,不過仍然被民眾潑墨。

據報導,7月4日,上海年輕女子董瑤瓊在上海海航大廈前,向中共領導人的劃像潑墨,並稱反對中共暴政。同時,該女子將此事自拍成視頻上傳到網路。

當天,該女子遭到中共的抓捕,並被北京國保帶到北京進行輪番審訊,目前下落不明。

事件發生前,董瑤瓊曾發推文稱,自己已被共產黨跟蹤、監控、滋擾一年多,已經無法忍受了……

有中國網民看到中共領導人海報被換後仍然有人潑墨,紛紛表示,「上海女孩真了不起」、「表明上海女孩的墨攻很成功」、「中共就是怕別人看到有人在做這樣的事情」、「全民潑墨,全國推廣」、「諷刺假民主」。

此前,也曾發生中國民眾向中共黨魁劃像潑墨事件,以此反對中共獨裁政權。

如1989年5月,湖南青年喻東嶽、余志堅和魯德成,向天安門城樓毛澤東巨幅劃像潑墨。三人當年被判重刑。

2014年3月「兩會」期間,湖北退役武警訪民孫兵,向北京天安門毛澤東劃像投擲墨水瓶,後被法院以「尋釁滋事罪」判刑1年2個月。

(記者歐陽靜報導/責任編輯:方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