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餐廳給美顧客加稅 評:不懂貿易戰實質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中美貿易戰開打後,有中國網民表示要支持國貨,打贏這場戰,一家餐廳還在門口掛出了對美國籍顧客加收25%費用的告示。有評論指出,這是由於信息封鎖,一些中國人還不知道這場貿易戰的實質,而做出的反應。

為反制中共的不公平貿易和竊取知識產權,美國6月15號公布了價值約500億美元的中國商品清單,其中340億美元定於7月6號起加徵25%的關稅。中共則採取報復性措施,在同一時間對等值美國商品加徵同樣的關稅。

中共黨報《人民日報》海外版10號發表的一篇評論文章則聲稱,貿易戰能教育中國人認清美國的貿易霸凌行徑,並提醒民眾做好「打持久戰」的心理準備。

有中國網民聲稱,中國人就用中國貨,打贏這場戰。一家經營湖南菜的餐廳「鄉里湘親」還在門口掛出了中英文字樣的提示,稱即日起,凡美國國籍遊客用餐,須加收25%的關稅。

安徽民眾蕭先生:「他建議以這個做事,可能都沒一個美國人進去,他以為中國加稅是加美國的稅,中國加稅加中國人的稅好不好,他搞不明白,中國現在這樣人還蠻多的。」

安徽民眾蕭先生表示,由於網絡封鎖,很多中國民眾被媒體誤導,不明白中美貿易戰的實質。

蕭先生:「主要是被封鎖了,很多人不知道中美之間的一些實質性的東西,美國政府對中國人還是比較和平友好,而且還比較關心中國人,只是對中國政府、對中國共產黨有所要求。《人民日報》說中美貿易戰是一堂全民的教育課,這個說法是對的,只是不是它們想的,是把老百姓叫醒的。」

中美企業峰會主席沈群日前撰文指出,中美貿易戰是對中國人最有好處的一場戰爭!如果市場准入機制對等了,關稅大體相等了,中國人不用出國,就能以低於目前數倍的價格買到品質優良又安全的產品。

武漢某商學院一不願具名的教師向自由亞洲電台表示,中美貿易戰,跟中國人愛不愛國,完全是兩回事。目前一些中國人說要用國貨,拒絕美國籍遊客入中國餐廳消費,是狹隘的理解中美貿易戰。

新唐人記者陳漢、陳潔、施宜君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