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思敏:朝媒曝金正恩密集活動釋放甚麼信號

據朝中社7月10日報導,金正恩日前視察了三池淵郡內的工地、農場、馬鈴薯粉廠等多處生產建設地點。

實際上,在此之前,朝中社已連續三天報導金正恩視察的情況。6月30日,金正恩視察平安北道的薪島郡並表示要將這裡建設成朝鮮化學纖維原料基地。7月1日,金正恩視察新義州化妝品廠並指示工廠要將產品與世界著名品牌對比。7月2日,金正恩視察新義州紡織廠並具體瞭解生產及經營管理情況。

特別是在美國國務卿蓬佩奧日前三度訪問朝鮮,卻未如前兩次一樣見到金正恩,而被外界視為此行遭遇「挫敗」時,7月10日朝中社適時報導未見蓬佩奧的金正恩前往農場視察的消息,這客觀上釋放出了金正恩並非怠慢來客,他是去忙當前重要性與棄核問題可謂不相上下的朝鮮經濟。

長久以來,朝鮮都沒有公佈過相關經濟數據,各方在對朝鮮經濟進行判斷時,使用了各種可能的間接證據,除此之外,很多程度上也是透過朝媒報導最高領導人的視察活動。

這次從6月30日以來,金正恩連續幾天走訪農工生產等經濟部門的密集視察,這在以往不但少見,而且同樣少見的經由朝中社詳細披露視察細節,他如何深入瞭解情況,指出問題等,這同時能夠說明金正恩想要改善民生、發展經濟的迫切心情。

朝鮮目前經濟發展工廠生產現況,從這次金正恩視察化妝品工廠的一張新聞照片中顯示出,朝鮮擁有核技術,但一塊香皂的最基本包裝還停留在手工作業。

在兩韓峰會之前,南韓前統一部長李鍾奭受訪時曾說:「金正恩一心想振興北韓經濟,甚至比追求核武的念頭更強烈。」

在兩韓峰會舉行時,媒體披露,南韓總統文在寅把一隻隨身碟給了北韓領導人金正恩,隨身碟內存放他所規畫的「朝鮮半島新經濟藍圖」。

在川金會後,6月22日川普簽署行政命令將美國對朝鮮制裁延長1年時,說了一句被媒體聚焦的話,視朝鮮為「非比尋常的威脅」。或許這句話很大程度也是在說給中共當局聽的,因為從過去到現在,沒有中共,朝鮮孤掌難鳴。

6月份中共、俄羅斯向聯合國安理會提出放鬆對朝鮮制裁申請,但在美國阻擋下未成案。眾所周知,聯合國安理會前9輪的制裁,中共甚少配合,所以金正恩才能繼續搞核武。而自2006年朝鮮進行第一次核子試驗以來,國際輿論越譴責,朝鮮越核試的背後都是中共在撐腰。

日媒《讀賣新聞》7月1日報導,金正恩6月20日習金會上,要求協助提前結束對朝鮮制裁。據稱此次習的答覆是,很難不顧國際社會對朝鮮的制裁。而習的意思很明顯,在美中貿易戰開打之際,他暫不會另闢第二戰場。

其實朝鮮經濟現實情況,北京無能為力也不看好。一份官方智庫報告內容顯示,對朝鮮未來經濟將會出現的前景,甚至使用了「災難性」一詞。

連北京官方智庫報告都認為,川金會勢必成行的主要原因是朝鮮經濟面臨崩潰急需改善。金正恩棄核想換得的經濟發展,不僅僅只是解決朝鮮一日三餐的問題,是要重返國際貿易、重返國際社會。腳踩中美兩隻大船的金正恩,心裡相當清楚哪條船能讓他安全過度。這一陣子積極視察經濟部門的金正恩,此前很多消息也表明,他現在最想要儘快來個第二場川金會。

──轉自《大紀元》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責任編輯:李明心)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