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IFA半決賽比利時惜敗 門將炮轟法國隊「反足球」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今天,俄羅斯世界盃足球賽半決賽上,法國以1:0戰勝比利時率先闖入決賽。不過,這場比賽的裁判出現許多爭議判罰。賽後,比利時隊多名運動員公開指責法國隊勝之不武,並指當值主裁判明顯偏袒法國。比利時隊門將庫爾圖瓦直言,法國隊這次踢的是「反足球」。

當地時間7月11日,俄羅斯世界盃半決賽在聖彼得堡體育場舉行,首輪半決賽由比利時隊對戰法國隊。

上半場,雙方門將洛里和庫爾圖瓦都出色地發揮了自己的防衞技能,力保各自大門不失。下半場,法國隊利用角球機會,烏姆蒂蒂頭錘破門,為球隊取得領先。此後,對戰雙方經過反覆較量也始終沒有新的進球。

最終,法國隊以1-0擊敗比利時,率先拿到決賽權。扼腕惜敗的比利時隊只能爭取在下一場比賽中奪取季軍。

不過,這次比賽場上出現了多次有爭議的判罰。法國一些隊員的表現也被認為是蓄意「使壞」,令比利時隊對自己的敗北心有不服。



俄羅斯2018世界盃足球賽半決賽在聖彼得堡體育場舉行,法國隊前鋒 Kylian Mbappe(左)與比利時中場球員Marouane Fellaini(右)在比賽場上爭奪腳下的足球。 (CHRISTOPHE SIMON/AFP/Getty Images)


這場比賽的爭議焦點,主要集中在法國隊的吉魯在比賽中踢倒了阿扎爾卻未被判罰的細節上。

在比賽進行到第78分鐘時,腳下技術爐火純青的阿扎爾直接被吉魯踢倒,但他們身旁的裁判對吉魯的踢人動作卻視而不見,沒有判罰任意球。比利時隊的隊員對此感到不公,而現場球迷當時也爆發出巨大噓聲,以表達對裁判執法的不滿。

此外,法國隊在下半場攻入一球的領先優勢後,被認為採取了不名譽的拖延戰術。

法國前鋒小將基利安•姆巴佩(Kylian Mbappé)在終場前假摔。為了拖延時間,他故意在傷停補時階段將球帶出邊界,而當比利時球員要發球時,姆巴佩又將球扔進場內。他還故意用背後運球,甚至掉球讓球滾遠。雖然姆巴佩最終因此而吃了黃牌,但急於扳回局勢的比利時隊,仍然對法國隊員這種拖延時間的「壞招」感到怒不可遏。

比利時門神庫爾圖瓦在賽後對媒體說:「法國踢的是『反足球』(anti-football)的表現。我從沒見過一個前鋒在取得進球之外有這麼多表現。他們有權利這麼做,但是看到這種事發生,終歸不是一件好事。」

庫爾圖瓦表示,令他感到氣憤的,不僅僅是法國的戰術讓人難以接受,還包括裁判的執法也存在不公的問題,他說:「他(主裁判)沒有很好地執法比賽。」

比利時隊長阿扎爾則直言:「我寧願跟着這支比利時隊一起輸球,也不想像法國一樣用那種方式取勝。」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曲銘)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