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決都市通勤難題 Uber紐約研討行業趨勢

【新唐人2018年07月11日訊】週三,紐約大都會運輸委員會,邀請打車公司Uber,講解目前的行業趨勢,以及未來公共交通的發展方向,一起來了解。

根據Uber公司的調查,10%的千禧一代已經放棄開車出行。而在紐約市,Uber打車從2012年起,還基本侷限在曼哈頓,之後緩慢向四周擴散。

Uber發言人 Jason Post:「Uber減少了人們購買私家車,報告也顯示,使用Uber類乘車工具越多的人,越傾向於使用公共交通、共享單車或步行。」

此外,Uber也列出了,他們對城市通勤的諸多幫助,包括:

1)幫助填補運輸的空白區域
2)對服務欠缺的社區提供訪問
3)減輕對停車場地的需求
4)降低未充分利用路線或服務的成本

其中對減少停車需求,則是舉了一則新澤西的例子,當地一所城市,停車場已經租滿,停車點還有很長的等待名額,而修建新停車場,則需借款數百萬。

Uber發言人 Jason Post:「相較建停車場的作法,市長想為何我們不租用乘車共享,把人送到火車站,就不用停車一整天,等著下班回家開走。所以市府通過稅收抵銷租車費,從乘客口袋拿的錢相當於停車費,第一年是Uber,第二年則是Lyft接送。」

目前,在紐約曼哈頓96街以南,針對打車公司,將在明年1月收取擁堵費。對此,Uber也表示贊同。

Uber發言人 Jason Post:「Uber支持擁堵费(congestion pricing),因為可以籌集資金改進公共交通系統,也能減少Uber和其他汽車的擁堵。」

本次活動由紐約大都會運輸委員會NYMTC(New York Metropolitan Transportation Council)主辦,希望從全球知名的打車公司角度,帶來相關行業的未來發展趨勢。

NYMTC主任 Jose Rivera:「我們試著請運輸領域的,不同專家、利益相關者,做關於新的發展、動向、流行的公開演講。」

新唐人記者宇亭、奧利弗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