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盜自駕車機密 蘋果華裔前員工被捕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蘋果公司一名華裔前工程師,因涉嫌盜取自動駕駛車的商業機密,並返回中國一家研究自動駕駛技術的公司工作,日前在聖荷西國際機場被聯邦調查局(FBI)逮捕。如果罪名成立,將被判處10年徒刑。

這名叫張曉朗(Xiaolang Zhang,音譯)的華裔員工,7月7號在聖荷西國際機場登機返回中國前,被FBI探員逮捕。加州北區地方法院的訴訟書顯示,張曉朗從2015年12月到今年5月在蘋果自駕車部門擔任硬件工程師。

今年4月底,他向公司提出辭職。蘋果內部調查員隨即審查其歸還的iPhone手機和MacBook電腦,發現他在公司數據庫上的活動呈指數性增長,並有針對性的下載了「大量」文件,包括長達25頁的自動駕駛車電路板藍圖。這成為他被檢方起訴的直接證據。

調查員後來了解到,張曉朗辭職前,已經決定去總部位於廣東的一家研發自動車駕駛汽車的公司工作。而就在他被捕之前,曾到這家名為「小鵬汽車」的初創公司位於山景城的辦公室工作。

FBI探員6月27號搜查了張曉朗的寓所。根據法庭文件,他將於7月27號出庭受審。如果被判有罪,可能面臨10年監禁和25萬美元的罰款。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