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交場合 男士西裝怎麼穿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在很多社交場合,男士都要身着西裝,怎樣穿西裝才得體呢?來看一看國際禮儀老師的建議。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表示,男士在正式場合穿西裝,要保持服裝的整潔,搭配得體。

男士西裝的顏色怎麼搭配呢?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西裝通常就是以正式的場合就是深色,當然黑色就是最正式的,裡面穿白色的襯衫。」

男士穿西裝,是否要扣上釦子呢?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穿西裝要注意,第一,你如果是有扣釦子的話,你坐下來的時候沒有關係,釦子可以打開,可是你一旦站起來的時候你釦子要扣上,但是最後一個釦子永遠不扣。」

另外,襯衫、領帶和褲子的長度也要合適。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男生的袖子,白色的襯衫一定要比西裝長一點。你的領帶一定要在你的腰扣的中間蓋住它就行了。褲子的長度你坐下去以後,這個長度不能你的小腿都被看到了。」

在正式場合,男士穿鞋和襪子也有講究。

國際禮儀老師顏慧媺(Lisa):「要穿黑色的皮鞋,不要穿著西裝,下面穿著其它顏色的東西,其它的休閒鞋了、布鞋。如果你穿黑色的皮鞋,要記得千萬不要穿白襪子在里面,白襪子是給運動布鞋穿的,在正式的場合你要穿黑色的絲襪。」

此外,西裝上面的口袋裡要放一個小手帕作為裝飾。

新唐人記者楊陽洛杉磯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