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從俄買能源卻要美國保護 川普:不公平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2日訊】北約峰會當地時間週三(7月11日)在比利時首都布魯塞爾召開。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對德國從俄羅斯購買大量能源產品表示不滿。

據《華盛頓觀察家報》(The Washington Examiner)報導,週三上午,在比利時召開的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ATO)峰會上,川普對於盟友「沒有支付他們應該支付的」表示不滿,並指出美國承擔了北約絕大多數軍費,這對美國來說是「不公平的負擔」。

根據今年的數據,美國對北約全部軍費的擔負程度高達70%。

川普還特別指責德國在能源貿易領域對美不公。他指出,德國高達70%的能源仍從俄羅斯進口,使德國成為俄羅斯「俘虜」。可是,德國卻要美國投入大量軍費保護自己不受俄羅斯侵犯,這對北約來說是「非常糟糕的事情」。

川普說:「德國已經完全被俄羅斯操控,因爲他們60-70%的石油都是從俄羅斯買的,還建了新管線,你們說是否妥當,我覺得不妥,而且對北約很不利,我認爲不應該發生。」

爲引進俄羅斯石油,德國還新建了一條海底輸油管線,繞過了波蘭和烏克蘭等東歐國家,這一做法遭到美國和其它歐盟國家的反對,認爲這會讓俄羅斯在西歐擁有更大的影響力。川普也再次要求德國放棄同意北溪天然氣管道經過德國領土。

川普對北約秘書長斯托爾滕貝格(Jens Stoltenberg)說,歐盟沒有支持盟友,卻讓俄羅斯變得更加富裕。

斯托爾滕貝格對川普的說法表示贊同。他說,「我們都同意我們必須做得更多。我同意你說的,我們必須確保我們的盟友投入更多」。

斯托爾滕貝格表示,北約成員國為了維護利益應增加軍費。在美國提議的「4個30」計劃下,北約成員國應該能夠在未來達到30天機械化作戰30場,同時派遣30艘戰艦和30個空軍中隊,應對潛在的俄羅斯軍事威脅的標準。

川普隨後與德國總理默克爾單獨舉行了會晤。

川普表示:「我們的會談非常好,討論了軍費及貿易問題,我們與(默克爾)總理的關係非常好,與德國有着極佳的關係。」

默克爾也對雙方有機會就移民及貿易關係等問題交換意見感到高興,同時重申了美德兩國良好的夥伴關係。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