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約峰會有斬獲 川普:盟友願增軍費

【新唐人2018年07月12日訊】在布魯塞爾出席為期兩天的北約峰會後,美國總統川普(特朗普)週四在記者會上表示,北約國家已同意增加軍費開支,他還談到與普京的關係。

川普表示,北約盟國已承諾,將其GDP的2%以上用於國防預算。

川普:「他們已經大大加強了承諾。現在我們非常高興,擁有非常非常強大的北約,比兩天前強大得多。」

他表示,美國對北約的承諾「依然非常堅定」,他信任北約,「現在沒必要」考慮退出。

川普也提到歐盟在貿易上對美國不公。他說,美國正與歐盟談判,下週將舉行會談。

川普此行還將在芬蘭會見俄羅斯總統普京。川普說,普京是競爭對手,不是敵人。

川普:「他是競爭對手。他是敵人嗎?他不是我的敵人。希望有一天他或許會成為朋友,這可能會發生,但我不是很了解他,」

川普表示,他將在會談中,提出軍備控制、延長新削减战略武器条约,以及俄羅斯違反《中程导弹条约》等問題。

川普:「世界上任何地方都不再有核武器是最終目標。不再有戰爭,不再有問題,不再有衝突。讓我們找到人類所知的每種疾病的治療方法。」

川普週四早晨再發推文,重申北約國防支出問題,並批評德國付了數十億美元從俄羅斯買石油。

他說:「這是不可接受的!所有北約國家都必須履行2%的承諾,最終必須達到4%!」

新唐人記者韋青一、尚敬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