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議員犀利評貿戰:中共無賴多年還想繼續無賴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川普政府7月10日宣布針對2000億美元中國產品的加稅清單,中美貿易戰再次升級。美國多名議員力挺川普。一名議員批評中共一直在耍無賴,並稱美國會將貿易戰堅持打下去,直到中共按規矩辦事。

《美國之音》7月12日報導,來自維吉尼亞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蓋瑞特(Rep. Tom Garrett, R-VA)接受採訪時說,中共最終會輸掉貿易戰。

身為眾議院外交委員會成員的蓋瑞特表示:「如果中國(中共)想玩這遊戲的話,中國經濟將會受到更大創傷。我們希望的只是在全球和所有的貿易夥伴進行自由公平的貿易。不過,中國從來不允許這樣,因此,如果中國因為我們想要有平等公平的環境而感到不高興,那就不高興吧!不過他們會輸的。」

蓋瑞特還稱,美國不會再繼續姑息中共霸道的貿易行徑。他說:「我們會一直堅持下去,直到我們有自由公平的貿易,中國已經當了好多年的無賴,他們還繼續要當無賴,美國現在要說,我們到了按規矩辦事的時候了。」

來自新澤西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史密斯(Rep. Chris Smith, R-NJ)也表示,中共如果採取報復手段的話,所受到的損傷更嚴重。他說:「他們依賴出口來維持繁榮。他們能在哪裡找到像美國一樣的市場?他們不會在歐盟或其他地方為他們的產品找到和美國一樣的市場。美中之間的貿易平衡處於令人無法置信的失衡狀態。」

眾議院外交委員會亞太小組委員會主席約霍(Rep. Ted Yoho, R-FL)表示,關稅是懲罰中共的有效辦法,中共應該要檢視自己的政策並做出調整。

「川普總統正在調整我們和中國之間不平等貿易的問題,不只是3670億美元的貿易逆差,還有超過6000億美元知識產權盜竊的問題。」約霍眾議員說。

他對川普的關稅措施表示支持:「我們不能讓這些問題繼續下去。我支持川普總統的政策,我相信你也會看到產業界和美國人民都會支持他。川普總統不是在虛張聲勢,他是在明確的告訴大家,這一切夠了,如果你希望繼續和我們進行貿易,你就必須是個公平的夥伴。」

美國國會7月11日的一場聽證會,或許給中共「耍無賴」提供了一個生動的詮釋。

該聽證會是由國會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舉行的,目的是探討美國小企業在網絡數字時代的知識產權保護問題。

美國商會美國政策事務副總裁弗蘭克·庫侖(Frank Cullen)在聽證會上發言時,將中共經濟模式稱為「仿冒經濟(counterfeit economy)」。他表示,90%的假冒商品來自中國和香港,這對美國小企業產生了巨大傷害,美國商會對此表示擔憂。

來自艾奧華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史蒂夫·金(Steve King)用自己的親身經歷,進一步闡述了中共的「仿冒經濟」:「我覺得,他們的商業模式就是,我們偷你們的知識產權;他們做生意的一些成本就是給去中國抗議的美國人招待美酒美食。」

這位多次與中共交手的議員認為,給予中共幫助,或者和他們好好談,不會有什麼效果:「我去中國和中國人談判過知識產權問題,給他們指出了他們的做法,他們向我們保證說,他們會對竊取知識產權者採取行動。」

「但是他們從來沒有意思要採取任何行動。因為他們就是靠竊取我們的知識產權積累財富的,這是一個竊取美國創新成果、涉及數千億美元的戰略行動。」他說。「我發現,每一次磋商會議,他們的稿子都是一樣的。有時候都猜得到。」

他認為,要讓中共改弦更張,需要採取更強有力的做法。他已經草擬了一個法案,要求美國貿易代表辦公室研究中共竊取美國知識產權的價值,然後對中共出口到美國的商品徵收與這個損失等額的關稅,再加上行政費用,把這些所得分給那些知識產權所有者。

該法案已於去年2月提交給眾議院。他在這次聽證會上再次呼籲大家予以支持。主持聽證會的眾議院小企業委員會出席、來自俄亥俄州的共和黨籍眾議員史蒂夫·夏伯特(Steve Chabot)當場表示支持該法案。

(記者栗捷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