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金字塔因地震受損 考古家意外發現新神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墨西哥莫雷洛斯州奎納瓦卡巿的考古學家最近在修復一座因地震受損的金字塔時,竟意外發現,在這座金字塔下隱藏着一座從未被發現的雨神廟,這座古廟的建築年代更為久遠。

墨西哥中部去年9月日曾發生過一次規模7.1強震,造成上千人死傷,不少建築物在地震中倒塌損毀。位於庫埃納瓦卡市的一座阿茲特克古文明金字塔——特奧潘索爾科金字塔,也在這次地震中受到嚴重損壞。

近日,當地考古團隊接手災後復原工作後,意外在金字塔下方發現了另一座較小的古神廟,其建造年代比金字塔主體還更為久遠。考古界認為這出古蹟的發現,可能為相關研究帶來重大突破。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及歷史研究所(INAH)7月11日發佈聲明稱,考古學家在一座受損的金字塔下發現了隱藏着的另一座古廟。(網絡截圖)

墨西哥國家人類學及歷史研究所(INAH)7月11日發佈聲明稱,這次在進行修復金字塔工程時發現的古廟,據鑒定是用作供奉特拉洛克(Tlaloc)雨神的古廟,估計是在1150至1200年間建成的,當時考古人員還在那裡發現了同時代的陶器和焚香的器具。

據稱,在舊有神廟上建造新神廟的現象,在阿茲特克文化中並不罕見。

之前,在該地區已發現了另外兩座古廟,是供奉太陽神和戰神維齊洛波奇特利(Huitzilopochtli)的神廟,專家指那兩座廟的地面已經出現下沉和屈曲,危及建築的穩定性。

(記者欣然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