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川普FBI官員裝無辜 議員當面痛斥其婚外戀醜聞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週四(7月12日),在美國國會舉行的聽證會上,一名眾議員怒斥聯邦調查局(FBI)官員史卓克(Peter Strzok)現場抵賴,質問他曾有多少次欺騙妻子卻裝作無辜。

據福克斯新聞(Fox News)12日報導,週四,眾議院司法委員會和監察委員會舉行公開聽證會史卓克應傳票要求前往國會作證。

史卓克是FBI的高級調查人員,他因與婚外戀女友、前FBI律師佩吉(Lisa Page)互發反川普短訊曝光,從而被調離特別檢察官穆勒(Robert Mueller)的通俄門調查團隊。這次是他第二次到國會作證,6月27日,他已接受一次閉門聽證。

週四的聽證會持續了數小時之久,史卓克一直不肯承認他在執法過程中存有政治偏見,並且洋洋自得地奸笑。下午,他的惡劣態度激怒了一位共和黨議員,聽證會隨之進入「沸騰」狀態。

德州眾議員路易‧戈默特(Louie Gohmert)憤怒地指責袒護史卓克的民主黨議員, 痛斥史卓克所做的一切玷污了美國的司法系統:「當我看你面帶假笑看着那兒時,我忍不住想知道,你有多少次在你妻子的眼中看起來如此無辜、而就佩奇的事對她撒謊?」

但民主黨陣營卻立即強聲反對,其中一人大喊,「主席先生,這是對證人無法容忍的騷擾」;另一個人甚至喊道,「你需要藥物治療」。

眾議院發出傳票要求佩吉週三到國會接受閉門聽證,但她以尚需時間準備拒絕了。預計週五她將與共和黨領導人私下面談。

週四的聽證會爆發了好幾次緊張時刻,上述的爭吵只是其一。在共和黨議員首次公開質詢史卓克 的過程中,民主黨議員頻繁打斷他們的問話。

在整個聽證過程中,史卓克始終表現的目中無人,並堅稱在他與佩吉那些臭名昭著的短訊中並沒展示出他的偏見。他狡辯說,雖然他有自己的政治觀點,但這並未影響他在官方調查中的行動。

共和黨議員們尖銳地批駁史卓克的評論,伊薩(Darrell Issa)後來甚至讓史卓克大聲讀出一些他與佩吉互發的短訊。在這些短訊中,他把川普稱作「災害」、「白痴」。

司法部總監察長霍洛維茨(Michael Horowitz)在上個月公布的審查報告中指出, FBI內部持有嚴重政治偏見,史卓克甚至企圖阻止川普當選總統。

在一組寫於2016年8月的短訊中,佩吉對史卓克說:「(川普)永遠不會成為總統,對吧?對吧?!」

「對,對。他成不了。我們會阻止他。」史卓克回復說。

但是,在週四的聽證會上,史卓克卻說他不記得自己寫過這樣的短訊。

史卓克先後從事過電郵門和通俄門調查,直到他與佩吉的「短訊門」事件東窗事發,他才被調離穆勒團隊。

在上次閉門聽證前,川普曾建議,應該曝光史卓克等FBI執法人員的舞弊行為,讓聽證過程完全透明。

(記者李佳欣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