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大今秋新生36%為亞裔 轉學生增長多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根據最近公布的數據,加州大學(UC)2018年秋季學期錄取的新生數量達到13.7萬人,再創新高,其中來自社區大學的轉校生數量顯著增多。按族裔來看,亞裔學生仍然是最大的群體。

今年,加州大學九個校區總共接受了13.7萬人,其中加州本地生為9萬5,654人,比去年增加了近3,000名,創造了新的招生紀錄。今年獲得加大錄取的學生當中以亞裔學生人數最多,錄取率為36%,其次為西語裔,錄取率為33%,白人22%,非裔5%。

與此同時,由社區大學轉校錄取的學生也顯著增多,達到了2萬4568人。資料顯示,加大今年轉學生人數最多的族裔為西語裔,占32%,其次為白人,占31%,亞裔占27%。

加大增加轉校生錄取的數量,是在州長的推動下進行的,他認為此舉有利於低收入家庭學生以更便宜的方式完成學業。

新唐人記者林驍然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