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紀暴雨已奪204人命 日男划艇救人累暈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日本西部近日遭逢世紀暴雨,已有204人不幸罹難,28人失蹤。事發後,有73000人投入救援。當地一名男子為搶時間救人,不停划著橡皮艇往返災區,救出約20人後,終因脫水及體力不支暈厥倒下,倒下前嘴裡還念著,還有人沒救出來。

據《朝日新聞》報導,31歲上班族野村浩史,與父母同住在重災區岡山縣倉敷市真備町。6日深夜該地降下連夜大雨,當地發布避難通報。野村因擔心家中汽車淹水會發生故障,便獨自一人駕車至位於高處的公園避難。

數小時後,他收到父母的訊息並駕車趕回家時發現整個社區已被水淹沒。有老爺爺在水淹及胸的陽台求援,有熟人在屋頂上揮舞毛巾,還有小孩子的身影。野村見狀立即將車內放置的釣魚用橡皮艇充氣,並開始依序讓民眾上船。但因橡皮艇一次最多只能承載3人,野村只能不停的划船往返災區,將民眾一個個救出。

報導稱,野村從前一晚就沒有進食,也幾乎沒有補充水分,在緊張的划船救人行動展開4小時後,野村共救出約20人,但這時他的手也已失去知覺,接著更出現脫水及口齒不清的症狀,隨後便暈厥倒下。

據悉,他在失去意識前還心系災民,嘴裡喃喃唸著「還有人沒救出」、「不去救人不行」,他的朋友見狀立即將他扶至一旁休息,並接手橡皮艇救援工作持續至晚間7點左右。

所幸,野村被及時送醫治療,並於10日下午康復出院。據稱,他醒來後的第一句話是「我還活著啊」。而一名被他救出的69歲男性回憶當時情況仍心有餘悸稱,如果救援晚到20分鐘可能就撐不下去了,「真的非常感激。」

相關視頻:





日本中部和西部大部分地區,連日來降下數十年來的罕見暴雨,引發河水泛濫。死亡人數持續上升。日本政府發言人菅義偉週五(13日)表示,目前死亡人數為204人,還有28人下落不明。

他表示,約有73000名搜救人員,包括警察和軍人,「正在盡他們最大的努力搜救,視救人為首要任務。」

日本首相安倍晉三週五在政府災害對策會議上表示,週四(12日)為止,已在57個市町開設了災害義工中心,有超過5500名義工投入服務。他呼籲義工準備好安全裝備,以及預防中暑。

安倍在會議後出發赴重災區愛媛縣視察災情。他在西予市一條橋上,為被洪水沖走的罹難者鞠躬致哀。

日本政府早已表示會動用今年預算的1800萬美元儲備基金救災,安倍週五稱,3億1200萬美元稅收補助金會提早撥給災區地方政府,讓地方政府全力協助受影響民眾。讓地方政府盡其所能給予災民緊急援助並協助重建。

這場災難的相關費用還在計算當中,不過農林水產省今天表示,評估損失至少2億700萬美元。



日本西部近日遭逢世紀暴雨,已有204人不幸罹難,28人失蹤。(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西部近日遭逢世紀暴雨,已有204人不幸罹難,28人失蹤。(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首相安倍(左二)在會議後出發赴重災區愛媛縣視察災情。他在西予市一條橋上,為被洪水沖走的罹難者鞠躬致哀。(JAPAN POOL VIA 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日本西部近日遭逢世紀暴雨,已有204人不幸罹難,28人失蹤。(JIJI PRESS/AFP/Getty Images)



(記者李紅報導/責任編輯:程以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