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總統訪問英國 重要時刻回顧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從第一次世界大戰以來,美英兩國首腦多次互訪。近百年來,美國在任總統對英國的訪問,不僅對兩國關係意義重大,而且對世界和平也產生重要影響。下面帶您快速回顧前任美國總統訪問英國的歷史畫面。

1918年,一戰結束後,時任美國總統威爾遜訪問英國,受到隆重歡迎。英國當時還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統治著大英帝國。

此後,美國開始加強與歐洲的政治、經濟聯繫。

廣播主持人:「杜魯門先生的駁船來了。」

1945年,二戰結束,杜魯門總統參加波茨坦會議後,順道訪問英國,在普利茅斯港軍艦上會見英國國王喬治六世。

1947年,印度獨立,大英帝國走向衰落。

美國逐漸取代英國的地位,推行冷戰政策。杜魯門政府對歐洲經濟援助,抗衡蘇聯共產主義。

1959年,艾森豪威爾總統在倫敦,會見英國首相丘吉爾。

冷戰期間,1961年和1963年,古巴導彈危機後,肯尼迪總統訪問英國。

美國前總統肯尼迪:「我們兩國多年來所作出的一切努力,為了和平,為了秩序,為了安全感,所有的努力都將是正當的。」

1969年和1970年,尼克松總統兩次訪問英國。

1977年,卡特總統上任後,選擇英國作為他出訪的第一個國家。

1980年代,里根總統三次訪問英國,與英國首相撒切爾夫人會晤,商討國際政治、經濟議題,共同反對共產主義,為冷戰的結束起到重要作用。

1989年、1990年和1991年,老布什總統三次訪問英國,並在唐寧街10號門前發表講話。

美國前總統老布什:「這次訪問,我們跨越了很多很多界限,討論了我們面臨的問題,再次讓我確信,我一直以來的感覺,即我們有著非常非常特殊的關係。」

之後,前總統克林頓、小布什和奧巴馬,都多次訪問英國。

新唐人記者易文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