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財長:談判失敗 中方需作重大結構改變可重啟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在中美貿易衝突繼續升級之際,雙方都放出信號稱,對重新恢復貿易談判持開放態度。美國財政部長穆努欽強調,北京只有作出重大結構性改革,中美雙方才有可能重啟高層貿易談判。

據路透社報導,美財長穆努欽(Steven Mnuchin)週四(7月12日)在出席眾議院金融服務委員會聽證會時表示:「如果北京想要進行結構性改革,並為之作出重大努力,美國政府隨時都願意跟中方重啟談判。」

穆努欽還表示,美國對中國商品徵收關稅是一個「適度」的措施,旨在創造公平的競爭領域,「我們不是在提倡關稅,我們在提倡公平貿易。」

對於外界聲稱的中美陷入「貿易戰」的看法,穆努欽認為,這只是一個「爭端(dispute)」,只要中共對中國經濟系統進行更深層的改革,美國願意隨時恢復與北京的談話。

對於中共可能啟動的報復性措施,穆努欽表示,並不擔心中共將會把其持有的美國國債投入戰爭中,「出口創造了巨大的就業機遇」,同時他再次強調,「我們應該做的事情,就是確保我們的公司能夠公平競爭。」

聽證會上,穆努欽還表示,總統川普(Donald Trump)目前的首要關注事項,仍是美國經濟增長。他自信地說,華府的貿易措施不會削弱美國達成3%經濟增長的目標。

自6月中旬川普政府決定啟動對中國500億美元商品加徵25%關稅後,中美貿易談判陷入僵局。早前有外媒引述消息人士的話透露,中美近期已中止了高層貿易談判,只有雙方較低級別官員在接觸磋商。

本週二(7月10日),川普宣布,美國將會再對價值2000億美元的中國進口商品徵收10%關稅,最早可能會在下個月實施。

中共到目前為止還沒有做出回應將採取怎樣的報復性措施。不過,中共商務部週四(12日)晚間在北京發表聲明,釋放希望通過對話和協商,來解決中美之間分歧的信息。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明軒)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