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馬遜創始人推太空旅行計劃 單人票價逾20萬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4日訊】美國「藍色起源」公司即將推出太空旅遊業務的消息,已經在網絡上熱炒一段時間了,不過對於即將於明年上路的首批太空旅遊的票價,該公司卻一直守口如瓶。日前,有媒體援引其內部人員透露稱,單人座位的票價至少在20萬美元以上。

藍色起源」是亞馬遜創始人兼CEO傑夫•貝佐斯(Jeff Bezos)創立的太空公司,該公司近期對外宣布了首批太空旅行將在明年上路的消息,不過卻一直沒有透露票價等細節訊息。

《經濟時報》日前援引2名未具名的「內部人員」透露,「藍色起源」明年起即將發售的太空旅行票,1個單人座位要價從20萬美金起跳,最終定價可能會在30萬美金左右。

由於目前「藍色起源」公司有關太空旅行計劃的具體內容仍屬於保密內容,所以上述爆料尚無法獲得該公司的證實。

此前,「藍色起源」的高級副總裁Rob Meyerson曾經於北京時間6月25日對外界透露說,該公司將從2019年開始出售太空旅行乘客票,但他當時並未透露這些乘客票的具體價格。

據公開的資訊,藍色起源公司早就擬定了發展太空旅行的計劃,打算透過可回收火箭「新雪帕德火箭」(New Shepard)將6人座太空艙送至距離地面100公里高的繞地次軌道。在次軌道上,乘客將可體驗幾分鐘的「無重力」感受,同時可肉眼觀測到地球的「弧面」,最終太空艙將順着軌道運行自然落下,並伴隨降落傘的減速而重返地面。

有媒體指出,太空旅行並不是藍色起源公司的「首創」,丹尼斯•蒂託纔是第一位太空遊客,只不過他出錢搭乘的是俄羅斯太空飛船的一次非商業性飛行。

此外,Virgin Galactic(維珍銀河)公司也已經爲其全商業化亞軌道飛行之旅賣出了至少650張票。只不過維珍銀河的實力比較有限,該公司能否實現在2018年底前啓動這些太空之旅項目還存在懸念,所以「藍色起源」的太空之旅擁的關注度還是更高一些。

(記者何雅婷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