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00億MTA經費哪裡來 紐約州長市長互推責任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自從紐約市公共運輸局局長拜福德(Andy Byford),提出了為期10年、改造紐約市地鐵和巴士的「快速向前」計畫後,市長和州長就一直有爭論,300億美元的資金,該由州府還是市府出錢。週四,州長庫默向媒體表示,市府至少應該出一半。

州長表示,對半分,顯然是合理的。然而,州長此話一出,又引起一番爭論。

市長發言人隨後表示,MTA由州府管轄,州長卻沒能穩固資金來源,是管轄不當,他並再度提起市長徵收富豪稅的想法,不過該想法在州府普遍不受歡迎。

目前,在曼哈頓96街以南,針對計程車和網路叫車車輛,加收交通擁堵費的計劃,已經通過並啟用,將在明年1月實施。但還是遠遠不夠「快速向前」計劃所需的資金。

「快速向前」計劃,提議大規模翻修地鐵的信號系統、購置車廂並設計新的購票系統,解決紐約市嚴重的地鐵誤點,以及信號錯誤的情形。不過輿論認為,沒有足夠資金,空有計畫也沒有用。

新唐人電視王愉賀紐約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