干預2016大選 聯邦陪審團起訴12俄國人

【新唐人2018年07月13日訊】美國司法部副部長羅森斯坦週五宣布,聯邦大陪審團已正式起訴涉嫌干預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的12名俄羅斯人。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下午好。今天哥倫比亞特區的大陪審團確認了特別檢察官辦公室提交的起訴書。該起訴書指控12名俄羅斯軍官陰謀干預2016年總統大選。」

這12名俄羅斯人,涉嫌在2016年美國總統大選期間,入侵民主黨全國委員會、民主黨國會競選委員會及總統候選人希拉里的電腦,並有意泄露竊取的信息,以達到干預大選的目的。

根據起訴書的指控,12名被告分別來自兩個俄羅斯情報機構,其中一個機構負責網絡入侵並竊取信息,另一機構則負責散佈盜取來的信息。

美國司法部副部長 羅森斯坦:「沒有指控顯示,這些俄羅斯人的陰謀改變了投票數量,或影響了任何一場選舉結果。」

消息傳出後,川普法律團隊成員、前紐約市長朱利安尼隨即發推文稱,「羅森斯坦公佈的起訴書對所有美國人都是好消息,俄羅斯人跑不掉了,沒有美國人參與其中,是穆勒結束對總統的調查並承認川普總統完全無辜的時候了。」

下週一,美國總統川普即將與俄羅斯總統普京會晤,預計「干預大選」將是川普與普京交涉的話題之一。

新唐人記者喬安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