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特清理可疑賬號 奧巴馬掉300萬粉絲

【新唐人北京時間2018年07月13日訊】社交媒體公司「推特」日前正大規模清理可疑賬號,美國前總統奧巴馬(Barack Obama)竟減少300萬「粉絲」。

綜合外媒報導,為打擊社群平台上購買假粉絲追蹤「灌水」的不良風氣,推特(Twitter)本週四(12日)開始刪除數以千萬計的可疑假帳號,希望藉此重塑用戶信任。

經過清理,前總統奧巴馬的追隨者數量則從1.04億降至1.01億,減少至少300萬粉絲,「掉粉」約3%。川普總統的追隨者(follower)數量目前有5310萬人,只減少了30萬,「掉粉」量佔總粉絲人數的0.5%,且繼續位列推特紅人榜第18位。

近年,不少社群媒體用戶在推特及其它社群網站,利用自動生成賬戶或者用錢購買假帳戶等方式,增加自身追蹤者數目,以塑造所謂「網紅」形象,擴大自身曝光度和影響力。

為清理此類欺詐現象,推特官方宣佈,於7月12日開始刪除這些可疑帳號。公司拒絕透露受影響用戶數字,僅表示會刪除的賬戶數量以「千萬」計。

據報導,此舉令推特前100大博主平均「掉粉」2%。

(記者蕭靜綜合報導/責任編輯:東野)

相關文章
評論